竞技风暴
一次换人托出难解死结 沙尔克内耗升级谁才是救命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主场被拜仁2比2逼平让沙尔克主帅斯劳姆卡背上的压力又大了许多。但比起他与门将罗斯特之间的矛盾,这点压力实在算不上什么。在赛前的会议中,两人有过争执。斯劳姆卡把0比3负于斯图加特的罪责归于罗斯特身上,罗斯特则讥讽斯劳姆卡只是一个“助理教练”,结果就是斯劳姆卡将罗斯特打入冷宫,起用了一名20岁的小将瑙伊尔。表面上看只是一次简单的人员调整,但实情却比想象中要复杂得多,后果也严重得多。斯劳姆卡很有可能会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罗斯特是沙尔克“球员委员会”的负责人,他在队内的威信是斯劳姆卡都无法相比的。前不久有关阿萨莫阿的风波中,斯劳姆卡第一次领教了罗斯特的能量。任何教练都不会喜欢这样一名球员的,斯劳姆卡也不例外,所以这次拿他开刀也是借题发挥。除此之外,斯劳姆卡也渐渐在队中培养其亲信,比如同样是“球员委员会”成员的林肯和鲍登,他们组成的“巴西帮”在目前的沙尔克势力最大。

  斯劳姆卡弃用罗斯特的官方解释是“罗斯特缺少一些运气”,但在与拜仁的比赛中,瑙伊尔的表现简直就是灾难,他的贸然出击为奥特尔做了一次精准的“助攻”,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赛后马加特戏称“瑙伊尔是沙尔克的

病毒”。但斯劳姆卡赛后对瑙伊尔的表现居然很满意,而且称自己与罗斯特的矛盾是“无中生有”。“瑙伊尔下一场比赛还会出场,但罗斯特是我们的一号。”

  斯劳姆卡的这番话才是“无中生有”。罗斯特赛后拒绝对此发表议论,但在自己的个人网页上这样写道:“队内的一些问题又被捅到媒体上,这让我们很愤怒。现在的一切都很荒谬。体育领域和生活一样,总会发生一些难以理解的事情。”没有细节,但已经足以交待出问题的严重性了。

  据《踢球者》报道,沙尔克俱乐部开始考虑把莱曼招回,当作是罗斯特的继任者。尽管沙尔克俱乐部给出官方的辟谣,但无风不起浪,斯劳姆卡对罗斯特动手是迟早的事儿。问题是,他能不能等到这一天?企图向罗斯特动手的教练不在少数,但都已经离开了沙尔克,斯劳姆卡是追随他们的脚步还是另辟蹊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