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号竞争对手交出不及格答卷 邵佳一返主力阵容露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06 新浪体育
头号竞争对手交出不及格答卷邵佳一返主力阵容露曙光

邵佳一并非是失败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进行的一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科特布斯队在主场以0-1负于法兰克福队,这场比赛中,中国球员邵佳一下半场替补出场,但是未能帮助球队扭转战局。客队日本球员高原直泰射进唯一进球。

  这场比赛中,邵佳一在第57分钟换下贡克尔,他来到前腰位置,原来的前腰罗马尼亚人拉度来到右路,第62分钟,科特布斯队主帅桑德尔换下了拉度,右路交给老将鲍姆加特,赛后德国《踢球者》评价到,正是邵佳一和鲍姆加特的出场提升了速度激活了进攻。

  输球后科特布斯队会变阵吗?这个可能是存在的。蒙泰努是球队第一射手,定位球操刀手,本场发挥不是很差,因此未必会被轮换。而邵佳一进入主力阵容的竞争对手,将集中在前腰拉度和右前卫贡克尔两人身上。

  如果我们比较一下邵佳一,拉度和贡克尔三名球员的数据,可以发现,虽然在比赛中输球,但邵佳一的发挥不错。而竞争对手的低迷表现也给邵佳一制造了进入主力阵容的机会。

  以下是三名球员的数据对比:

  
统计项目邵佳一数据拉度数据贡克尔数据
射门/射正2/10/00/0
关键传球401
传球/准确传球15/1218/628/21
进攻传球/准确传球14/1218/726/17
传中224
抢断/成功0/01/03/3
抢回球权000
解围001
越位010
错失点球000
犯规022
被犯规130
黄牌000
红牌000

  可以看出,在这场比赛中,拉度是科特布斯队输球的一个主要原因,作为一名前腰,在64分钟里没有给队友制造一次射门机会,自己本人没有一次射门,传球成功率仅三成,教练桑德尔在第64分钟就将他换下并非没有道理。

  在本赛季开始以后,拉度一直是科特布斯队的绝对主力,在基奥约复出以前,他是球队的突前尖刀,在基奥约复出后,拉度依然很受信任,他变身为前腰,但是今天看起来他真的演砸了。

  贡克尔虽然连续被邵佳一换下,但未必一定会失去主力位置,这名球员属于偏重工兵型的,作风凶猛,但是灵气和技术逊色一些。在科特布斯队这样一支首先立足防守反击的球队中,贡克尔这样的球员还是很实用的。

  科特布斯队主帅桑德尔的习惯是赢球不变阵(今天后卫线上用席尔瓦换下麦肯纳是因为后者受伤),如今在0-1负于法兰克福队以后,桑德尔会思考输球的原因,存在着对阵容重新调整的可能。

  从邵佳一的表现来看,表面上看没有很突出的亮点,但是实际上邵佳一出场还是给科特布斯队进攻带来不少积极的因素,实际作用也强于不在状态的拉度。现在就看主帅桑德尔是否会对阵容进行调整了。

  (克劳迪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