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点出罗尼阿德症结 简单药方竟然酝酿惊天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3:30 东方体育日报

  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这对桑巴军团的领舞者,如今成了难兄难弟,他们分别被国家队和各自的俱乐部双双抛弃。卡佩罗和曼奇尼不能学习邓加的潇洒,把俱乐部的财产一扔了之,他们想尽办法帮助这对兄弟走出低谷,可惜无济于事。巴西国家队的前主教练佩雷拉对大罗和阿德更加了解,他开出了一张简单的药方,就是大罗、阿德互换门庭!

  “低潮期是从德国世界杯开始的,阿德在联合会杯和美洲杯的时候还有出色的
发挥,但是到了世界杯上就不行了,罗纳尔多也不在状态。”佩雷拉说。“我想互换俱乐部是个好主意。阿德在国米已经呆了四个赛季,罗纳尔多也在皇马太久了,换换空气对他们都有好处。迭戈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在波尔图的时候糟糕极了,结果换到不来梅后就如鱼得水,不治自愈了。罗尼完全可以重新回到亚平宁赛场上找回感觉”

  佩雷拉点出了大罗、阿德的症结所在,“他们不是忘了如何踢球,尽管他们需要恢复的方面很多,比如体能、技术,但最重要的是欲望、斗志。只有在一个新的环境中才能激发他们的兴奋神经,而呼吸了太长时间的沉闷空气会令他们更加昏昏欲睡。”佩雷拉指出,罗纳尔多在国家队中也是同样的毛病,“就像一个吃饱了的人去赴宴,怎么还有胃口,怎么会有对荣誉的饥饿感?”

  其实,无论是国米还是

皇马,都对大罗和阿德进行了相同原理的治疗。比如,为了治愈阿德,俱乐部给他放了一个礼拜的假,让他在巴西的湖光山色之中放松神经,法切蒂曾经经常邀请阿德去家里做客,把妻子和孩子们都介绍给他认识,就像父子之间交流一样与他谈心,送给他贵重的礼物,让他感觉自己重要,可是这样温和的药方在阿德身上没有见效。也许只有佩雷拉开出的彻底换个环境的猛药才能起到作用。

  当然,莫拉蒂错过了施治的最佳时机。去年夏天,阿布拉莫维奇甚至愿意为阿德付出7000万英镑,遭到拒绝;今年,皇马提出用罗纳尔多加现金的模式交换阿德,再次遭拒。

  现在,已经被放逐到巴西的阿德能卖出3000万欧元就算不错了,也许对莫拉蒂来说,此时将阿德与大罗互换并不是个好主意。

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