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银河舰队像魔鬼毁了我们 那时的皇马只会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败给塞尔塔后,西班牙外界对皇马的质疑之声愈发高涨。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经理米贾托维奇召集三位队长劳尔、古蒂、卡洛斯商讨对策。卡洛斯本人做客COPE电台,专门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期间,他透露自己即将与皇马续签合同,并且首次批评了弗洛伦蒂诺时代的“巨星政策”。现全文翻译如下:

  记者:看看你的出场纪录,首先想到的就是你已经参加了多少场比赛。

  卡洛斯:我从来没受过伤,只是有过一些长途旅行后的小麻烦。我想这是由于很多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来自于自己的细心护理。

  记者:外籍球员中只有多纳托比你的出场次数更多。(编者注:多纳托出生于巴西,后来入籍西班牙,40岁时仍在拉科鲁尼亚担任主力直到2003年退役。他至今仍保持着

西甲进球球员年龄最老的纪录(43岁),并且还是西甲外援出场次数作多的球员(15个赛季出场466次))

  卡洛斯:我可不能踢到那么老,那可太多了。在退役前,我还想再踢个三四年,但不会一直踢下去。我已经不再为巴西国家队效力,为的是全心再踢个几年。1990后,我已经参加了数不清的比赛。一旦退役,我会先专心陪孩子一年,然后从事一些跟足球相关的事,但我还没确定是在巴西还是西班牙完成这个事。

  记者:离开国家队的决定是难吗?

  卡洛斯:是的,我想了很多。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需要一支团队努力,比如说当亨利打进我们一球时,所有人都埋怨我。其实世界杯开赛前,我就决定把把剩余的时间全部贡献给

皇马。当看到我的父母因为外界对我的批评而苦恼时,更坚定了我的想法。我离开巴西已经11年了,但仍会对那些针对对我的坏话感到奇怪。

  记者:你能感觉得到西班牙或者皇马球迷对你的爱吗?

  卡洛斯:关于西班牙,我没任何不好的看法。事实是,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受到热情款待,是足球给予我了这些。我希望今年皇马能拿下国王杯,皇马拥有美好的过去。耶罗就是我的榜样,雷东多和米贾托维奇也很棒。

  记者:是不是卡佩罗改变了很多?

  卡洛斯:他跟以前像极了,或许更沉稳了一些,不如以前吼的多了。但他从来都很严肃。要直到一年拿三个冠军可不容易,现在可能拿两个就不错了。在那个7年里边,我们几乎拿遍所有的冠军,当然最终也带来一些问题。在弗洛伦蒂诺担任主席期间,银河战士成为专有名词,球队内部就像是有一名魔鬼在捣乱,球迷越来越不把我们当成球员。很多眼中,我们不是一支球队,而只会做秀。大家忘了,是什么让皇马被评为20世纪最佳球队。

  记者:齐达内曾经说过他本来想留下帮助皇马再夺一个冠军。

  卡洛斯:我们谈过很多,我希望他留下来,但他真的累了,缺乏动力,所以才会决定挂靴。

  记者:从踢球到今天,你真的没经受过什么危机?

  卡洛斯:我很幸运,脑瓜很好用。可主要还是身边的人会帮助我,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仍然会对足球感到兴奋的原因。首先,你得有一个发达的大脑,像我每天看报纸听广播,但这些影响不了我什么。

  记者:你想离开皇马吗?

  卡洛斯:很多人都这么说,但全部都是谎言。我希望留下来,我们就要续约了,这也会是我最后一份合同。

  记者:那有没有想过要离开?

  卡洛斯:不,从来没有。我是和其他俱乐部的经纪人谈过,而且他们答应为我提供很优厚的条件,可是我的未来在西班牙在皇马。皇马给予了我一切,我希望能把他给我的这些还给皇马。英超?电视上我看英超,但我更喜欢西班牙足球。

  记者:你的合同什么时候到期?

  卡洛斯:明年六月底。不过如果我能踢满35场,会自动续约一年。

  记者:做为后卫,卡纳瓦罗有没有机会获得金球奖?

  卡洛斯:今年会不一样。法比奥当之无愧,2002年的时候我差一点也获得这个奖项。

  记者:你真的很希望获得国王杯?

  卡洛斯:我赌的是杯赛,不过那是

冠军杯

  记者:要获得这个奖杯,皇马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

  卡洛斯:我们连续三年一无所获,这给球队带来很大压力。我们需要踢出漂亮的足球,刻苦训练,忘掉困难,出场比赛,享受快乐。现在,球队的气氛相当不错。教练像比赛那样安排我们训练,如果谁不能好好训练,就没有比赛去踢。所有人都得努力训练,老将得保持年轻人那样的进取感,如果没有动力,毫无疑问教练会不让你上场。所以,每个周末出场的都是球队最好的11个球员。

  记者:就像埃尔格拉?

  卡洛斯:他在队内真的表现很棒,尤其是他的职业素质。伊万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

  记者:你有没有感觉球迷有些失望。

  卡洛斯:对阵塞尔塔,我们有10个机会,但却输了比赛。塞尔塔只有3次接近我们禁区的机会,而且利用我们送出的礼物打进了两个球。卡佩罗直到什么会对球队有益,他可不会因为外界怎么要求就怎么干。

  记者:更衣室反映怎么样?

  卡洛斯:我们有一位意大利教练,强调防守的意大利教练。卡萨诺需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卡佩罗道歉。罗纳尔多也需要继续减重,去完成他许诺的35个进球。总的来说,气氛不错。劳尔是大家的榜样,我们想出很好。在一些事情上,我们经常交换意见,要直到自私在这支球队中是不被允许的。

  记者:可为什么埃莫森进球了,没有接受大家的祝贺?

  卡洛斯:他不想那么做。在伯纳乌进球的感觉可不一般,当时他仍在对自己错过第一个进球机会懊恼。像这样的事在我身上至少发生过1000次。

  记者:你觉得埃托奥的受伤对巴萨影响有多大?

  卡洛斯:像巴塞罗那这样的俱乐部不可能完全依靠一名球员。事实是,当你有梅西、小罗和哈维这样的球员时,你也不可能只靠一个人去决定比赛。我只是觉得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季前准备后,他们都有些疲劳。

  (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