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度分析-卡佩罗妥协的幕后事 皇马究竟丑不丑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输给塞尔塔后,大家都想看看卡佩罗怎么样对球员发火,没有想到的是,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卡佩罗却没有火气:“这是我第一次喜欢这支皇马,真的。”赢了球不满意,输了球反而喜欢,卡佩罗究竟在想什么?在接受电台采访时,他提到对塞尔塔这场比赛,皇马最大的进步是前后场不再脱节,以往,皇马总是五人进攻、五人防守,因此,单对方有六人以上进攻时,皇马的球门就遭了殃,但对塞尔塔的比赛,皇马在这方面有了进步。不过,埃莫森和雷耶斯平白无故地为对手送上两份大礼,还是让他感觉郁闷,比赛结束之
后,他带着怒气离开了球场,并在奇司图饭店用了短短的15分钟时间进了餐,大家都看到,意大利人一直铁青着脸。

  相关阅读:卡佩罗罕见采访揭露巨星秘闻 怒批萨基对皇马指手画脚

  在西班牙《国家报》的专栏上,萨基对卡佩罗的足球进行了抨击:“皇马的成绩仍旧起伏不定,这支球队唯一还在延续的就是它那缺乏吸引力的足球。只要赢球,卡佩罗就总能让批评者闭嘴,但他的球队的风格,却几乎没有人热爱。皇马球迷应该把希望看到漂亮、和谐、欢快和娱乐性十足的足球的想法抛之脑后了。卡佩罗将很难给这支球队灌输灵魂、球队精神、强大动力以及强烈的希望等等概念,自然也很难收到球队的谦虚以及高昂的斗志等回报,而没有了这些,皇马就像是一辆没有了油的法拉利。足球是整体运动,如果不存在这种文化与精神力,那你即便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球队也赢不了几场比赛,更难说获得荣誉。”

  卡佩罗虽然指责萨基总喜欢在外面指手画脚,但实际上,他对于目前皇马的情况,也存在忧虑与不解,这让他无法反驳萨基。“十年前的皇马和现在的皇马有什么区别?足球变化得太快了,先前俱乐部的预算只有现在的1/5,现在媒体制造的问题更多了,球员们也有更多机会赚大钱。像皇马,球队有20名球员都具备了踢主力的实力,随便你如何排兵布阵都会出现问题,因为你必须要把一些大牌球员排除在外。过去,西甲只有巴萨和皇马,我刚到皇马时,耶罗对我说,‘别担心,最终西甲的竞争只会在巴萨和皇马之间展开’,但现在,比如这个赛季,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就都有夺冠实力。”

  卡佩罗对体育媒体的憎恶是出了名的,“来到西班牙后,我主要是看报纸上关于文化、历史的东西,足球新闻几乎不看,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对足球有不同看法,看了反对派的话你又不能和自己生气。”对于媒体一下将球员或球队捧上天,一下就摔到地上的做法,他也很不屑,为埃莫森和迪亚拉辩护,就体现了这一点。但卡佩罗也知道媒体的影响力:“球迷只记得媒体对他们说的东西,西班牙媒体对球迷影响力极大,如果媒体每天说点东西,那谎言也能变成事实。”

  卡佩罗忌讳媒体的力量,他并像人们想象得那样铁石心肠,在罗纳尔多首发问题上的屈服,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摇摆性。因此,“牺牲”皇马一场比赛,来按照媒体意愿安排罗纳尔多首发,也成为了他违背自己意愿的冒险之事。这才有了卡佩罗对罗纳尔多抽筋的“幸灾乐祸”,“他要求上场时间,我让他上场,但却抽了筋,幸好大家都看到了这一幕。”这给了卡佩罗继续让罗纳尔多打替补充足的理由,虽然国王杯的比赛双尼仍能同时登场,但到了联赛当中,双前锋首发的局面很可能就不会维持。

  卡佩罗拼命为自己的足球辩护,说他的足球并不丑陋,“有人给你贴了标签,但却再没人给你撕掉”,他还给出了他的球队经常安排双前锋或三前锋的事实来证明自己的不保守,然而,前锋人数并不是足球保不保守的真正指标,正如先前巴萨与切尔西都踢433,但味道却全然不同一样。卡佩罗足球的哲学根基是不冒险,在不冒险的基础上在对待对方的犯错,抓住少数的几次机会得分,然而,目前他的这套哲学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一是习惯攻势打法的皇马球员很难适应,比赛中进攻与防守球员仍然会脱节,二是一些弱队,如塞尔塔,往往比皇马还保守,这时皇马创造性欠缺的问题就冒了出来,对赫塔菲、主场对星队、塞尔塔都遇到了一样的问题。技战术之外,卡佩罗在球队的管理上也出现了问题,比如他不善于轮换球员,虽然口头喊球队20人都是主力,但事实上从客场对星队的比赛开始,他就连续多场比赛都使用同一套人马,卡萨诺、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得不到安抚的球员集体爆发,并不偶然,在队内关系上,卡佩罗还需要改进。

  相关阅读:卡佩罗罕见采访揭露巨星秘闻 怒批萨基对皇马指手画脚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