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赛季战绩竟已冠绝欧洲 国米成五联赛唯一不败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走出赛季最初一个月的低谷,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用连续不败的记录和黑马巴勒莫一起并列国内联赛积分榜榜首,在冠军联赛上也摆脱了最初的小组出线危机,现在无论在国内联赛还是欧洲冠军杯上,国际米兰的形式都是一片大好,在一个月前还屡遭危机甚至被爆随时有可能下课的曼奇尼如今已经成功地度过了信任危机,证明自己确实值得重新担任其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职务的莫拉蒂的支持,不仅如此,《罗马体育报》的最新统计表明,曼奇尼在十场联赛比赛中带领国际米兰取得的7胜3平的战绩,是在欧洲几大联赛中唯一
保持的如此高的不败纪录,国际米兰已经真正成为了欧洲不败之师,曼奇尼也成为了本赛季目前为止欧洲的最新黄金教头。

  除了曼奇尼带领

国际米兰以2-0的成绩获胜之外,无论是西班牙的卡佩罗或是里杰卡尔德,英国的穆里尼奥(Mourinho)或是弗格森,又或者法国的霍利尔和意大利的圭多林、斯帕莱蒂和安切洛蒂,欧洲五大联赛的其他金教头们在上周末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失败。而年届42岁的曼奇尼却从九月份的屡遭质疑中站了起来,带领国际米兰以连续五场不败站在了欧洲联赛的顶端。

  就在一个月前,国际米兰还因为在冠军联赛的不胜面对小组赛即将被淘汰出局的命运,然而在十月里曼奇尼的队伍却在两次同莫斯科斯巴达的相遇中夺取了胜利,而在联赛里重要的米兰德比战中也在十一人对十一人的时候保持了4-1的大比分优势,这一切似乎正在告诉人们,年轻的教头曼奇尼正在带领一支逐渐强大起来的国际米兰逐步走向他们自己的辉煌时刻。而与此同时,在夏季甚至一个月之前还纷纷被传闻为曼奇尼有可能的继任者的各大金牌教练,却都遭遇了至少一场的败绩。

  西班牙的卡佩罗如今在皇家马德里遭遇了危机,在周末皇家马德里在主场1-2负于维戈塞尔塔;与此同时,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客场2-1输给了托特汉姆热刺;温格的阿森纳则零比一负于西汉姆联队。里杰卡尔德的巴塞罗那最近也不好过,霍利尔的里昂负于朗斯,斯帕莱蒂已经输过球,安切洛蒂和圭多林的道路也并不顺畅,如今唯一一个仍然站在联赛顶端的就是曼奇尼。

  在国际米兰执教至今,尽管年轻的曼奇尼当初在拉齐奥以及如今在国际米兰的战绩都并不逊色,然而他却始终没有真正树立起一个值得被信赖有绝对威信的教练的形象。而现在,跟着一个由他自己一手大造起来的值得依赖的国际米兰,曼奇尼正在从一支多变的队伍那里获得自己的威信。从克雷斯波到克鲁斯,最近一个国米英雄正是伊布拉西莫维奇。对此,曼奇尼表示:“伊布拉西依赖症?我非常希望国际米兰能有伊布拉西依赖症、克雷斯波依赖症或者是克鲁斯依赖症。在国际米兰的队伍中我们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他们每个人都能为球队带来不同的东西,对我来说,这非常好,国际米兰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有着众多重要的优秀球员能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曼奇尼从执教至今外界的质疑声就几乎从未平息过,重新执掌国际米兰的莫拉蒂在上任当天对于自己的爱将曼奇尼给与了极高的评价,他称赞曼奇尼“正在证明他自己的毅力和责任感,对于比赛和胜利有着正确地认识和想法。”对于国际米兰最近的连胜,莫拉蒂也显得极为高兴:“很多人都说足协夏季颁给我们奖杯是一个丑闻,然而如今已经证明,这个奖杯我们不但有充分的权利去拿,而且有充分的资格去拿。”

  现在的国际米兰依赖的正是这支具有凝聚力的队伍的自身,而如今对于曼奇尼来说,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比起以往,曼奇尼如今在追寻胜利的同时,还要面临新的挑战:如何在外界交口称赞的时候仍然保持头脑的清醒,继续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接下来对帕尔马和雷吉纳可以看成、是对抗自己的榜首竞争者巴勒莫的提前热身,而在11月26日巴勒莫则将是验证已经在本赛季相继战胜佛罗伦萨、罗马和

AC米兰的国际米兰是否能被称为‘真无敌’的球队的最好的试金石。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