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伊布阿德灵魂分歧点 国米两巨星为何分赴天堂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拉希莫维奇来到国际米兰之后,也曾经遇到了和阿德里亚诺同样的问题:进球荒,但瑞典人似乎从来就没有遇到危机,在巴西人郁闷的回到国际米兰,听到曼奇尼宣布“两周后他将可以出场”的消息时,伊布已经被媒体奉为国际米兰的“新国王”。

  两人的处境确实相差得很远,阿德里亚诺现在已经恢复了随队训练,但来自《足球市场》的消息却称,队友们在训练中很少给他传球,尽管人暂时回来了,但冬季被短期租借
给弗拉门戈寻找状态的计划仍有可能,阿德里亚诺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实际上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也不多,但这就是他的特点,他的射术不精,但精于盘带冲击,他可以把对方的防线彻底搅乱,给队友扯开空当继而进球,伊布在

国际米兰如鱼得水。

  原本阿德也有这样的能力,不要忘了2年前对乌迪内斯的那次“千里单骑”,甚至阿德的射术比伊布还要更好,身体还要更强壮,但是阿德里亚诺没有状态--一名没有状态的球员,是永远无法让教练产生安全感的。

  心态决定状态,这话一点也不错。伊布在国际米兰的“状态”和阿德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里所指的状态,并不是在场上的竞技状态,而是在场下的生活状态。

  尽管过去在

尤文图斯时与很多国际米兰球员有过龃龉,曾一度被人们担心会成为更衣室的炸药桶,但现在伊布已经和国际米兰的球员打成了一片,曾经和他有过矛盾的球员也都了解了,伊布实际上是一个直率的小伙子,“他真是个有趣的家伙。”曾经和他发生过口角的现任国际米兰助理教练米哈伊洛维奇这样说。

  在对阿斯科利的比赛中,伊布在和菲戈配合失误之后,两人大笑着相互击掌;在米兰德比,《慢镜头》还捕捉到了这样一个画面,当马特拉齐进球之后,伊布还顽皮的模仿齐达内顶了他胸口一头,这样融洽的关系之下,伊布当然能够获得队友的帮助和支持,能够开心的踢球。

  也不是说队友不肯帮助阿德里亚诺,但阿德是个内向而心思沉重的人,科尔多巴就曾经说过:“他给自己加的责任太重了,又不肯别人来分担。”阿德自己也表示过,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他曾经一个人在家里抱头痛哭。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他也不愿与队友沟通,在迪厅跳舞,参加派对成了他发泄的方式。阿德曾经表示:“在巴西队比在国际米兰快乐。”确实,他在巴西队的状态要好于在国际米兰,这也就是所谓的心态决定状态,阿德踢得太不开心了,而所谓的不开心,更多的原因不在于外界,而是在他自己。你不和队友沟通,队友自然就和你缺少默契,不会给你传球。

  从技术的角度讲,阿德、伊布没有多大差别,但从性格来看,却是两个极端,而正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造就了他们今天在国际米兰截然不同的处境。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