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职业球员年度大奖揭晓 小罗蝉联巴萨席卷榜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6日晚,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评选的2005年度最佳球员揭晓。巴塞罗那队的小罗纳尔多继去年之后再次当选,他的队友埃托奥和巴萨罗那队同时获得了特殊贡献奖和和平奖。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由40多个成员国43000名现役职业球员投票产生,在去年首届评选中小罗纳尔多就曾荣誉当选。2005年度,他所在的巴塞罗那蝉联
西甲联赛冠军还历史上第二次捧起了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小罗蝉联此奖后表示:“能够获得这个奖非常荣幸。对我而言,这是未来继续努力,继续战斗的动力所在。”

  此外,小罗的队友埃托奥由于在对非洲足球和反种族主义中的突出贡献获得了特别贡献。巴塞罗那将

球衣胸前广告无偿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获颁和平奖。来自巴萨的梅西被评为最佳新秀。

  最后,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还揭晓了上年度最佳阵容。本赛季已经退役的齐达内仍然被这些职业球员选入,卡卡、亨利、埃托奥等球星也同样在列。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年度最佳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

  特别贡献奖:埃托奥(巴塞罗那)

  年度最佳新秀:梅西(巴塞罗那)、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曼联)

  和平奖:巴塞罗那队

  年度最佳阵容(433):门将:布冯(尤文图斯);后卫:图拉姆(巴塞罗那)、卡纳瓦罗(皇家马德里)、特里(切尔西)、赞布罗塔(巴萨罗那);中场:皮尔洛(

AC米兰)、齐达内(皇家马德里/退役)、卡卡(AC米兰);前锋:埃托奥(巴塞罗那)、亨利(阿森纳)、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

  (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