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国米拿下双最佳 是什么击败了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卡卡的表现出色,但AC米兰还是没能克服欧战疲劳综合症,而与此同时,国米和曼奇尼相对轻松的击败了阿斯科利。就在巴勒莫以最小的力气全取三分的时候,罗马也反败为胜击败了佛罗伦萨。在最近两轮先后输给了巴勒莫和罗马,佛罗伦萨输给了竞争前四名的直接对手,就在AC米兰退出意甲冠军争夺战的同时,普兰德利的球队对下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说了再见。

  过去的这个星期,对意大利球队来说还是幸福的,在米兰双雄分别击败各自对手、罗马主场希腊的对手战平之后,征战欧洲冠军联赛的意大利的三支球队都更接近了小组出线。随后,国米和AC米兰分别面对实力相对比较弱的阿斯科利和亚特兰大,巴勒莫的对手桑普多利亚本赛季的状态一般,只有罗马要经受佛罗伦萨的考验。可就在其他三支球队纷纷取胜的时候,AC米兰却小河翻船。

  对手有着和国米一样的蓝黑两色,还是已故国米俱乐部主席法切蒂的少年发迹地,亚特兰大的胜利,让AC米兰和国米、巴勒莫的差距拉大到了17分,AC米兰在11月就要对意甲冠军说再见了,在安切洛蒂到来后,这还是第一次。AC米兰的失利,让他们成为被批判的对象,让半个米兰痛苦,半个米兰在嘲笑,虽然AC米兰可以说罚分影响了它,但即使没有扣除那8分,米兰也只有15分。

  而我们要看清楚,亚特兰大、利沃诺和锡耶纳的积分都在15分之上,AC米兰可以批评裁判,皮耶里和他的两个助手确实做了几次对AC米兰非常不利的判罚,但这不足以解释AC米兰和国米、巴勒莫的积分差,而AC米兰俱乐部和安切洛蒂本人对裁判的猛烈抨击,说明米兰上下都很暴躁。球队老化,舍瓦离去,红黑军团过分的依靠卡卡,但卡卡并不能总是一个人拯救米兰军团。

  遗憾还属于拉齐奥,虽然10打9,蓝鹰却没能在客场击败恩波利,还让对手在最后时刻得分。本场比赛,拉齐奥打破了一个诅咒,迄今为止,他们是本赛季意甲所有球队中唯一没有在前45分钟进球的球队。上赛季进了11球的潘德夫好不容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意甲入球,拉齐奥也在上半场第一次有了进球,却造就了另外一个遗憾。没能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拿下比赛。

  实力、运气、裁判和文托拉击败AC米兰

  亚特兰大的表现非常好,21年后第一次在贝尔加莫的主场击败AC米兰,亚特兰大和利沃诺、锡耶纳一起,成了本赛季的黑马,而米兰军团中,我们只看到卡卡一个真心英雄。在欧洲战场,正是卡卡的三个进球,让AC米兰顺利的击败了安德莱赫特,以至于让安切洛蒂说出,“卡卡在此时此刻,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这个评语并不过分,在贝尔加莫,巴西人卡卡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

  只可惜,卡卡在贝尔加莫根本得不到队友的支持,就好象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可以让球迷明显感觉到一阵清新,却无法改变周边的大环境。本身的状态不佳,倒霉的米兰军团还碰上了状态出色的文托拉,1997年夏天,和雷科巴一起到的国米,文托拉和雷科巴都没能在国米成为世界级球星,却每每遇到米兰就开始发光。同样是蓝黑色的球衣,文托拉为亚特兰大打进了制胜的一球。

  自身实力有问题,全队状态不佳,文托拉很活跃,主裁判皮耶里也为米兰输球“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这位平庸的主裁判,在这场并不怎么激烈的比赛中至少有三次决定性的错误。但阿根廷人蒂索内手拉脚勾博内拉的时候,皮耶罗选择了沉默,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点球。随后的一幕更可笑,吉拉蒂诺传球给古尔库弗,多纳蒂在法国人之前抢先出脚,皮球进了亚特兰大的大门,一个乌龙球。

  皮耶里是怎么判罚的呢?球已经进球,主裁判一开始判定是点球,按照进攻方优先的原则,有什么比进球有效更能照顾进攻方呢?!更可笑的还在后边,在助理裁判的纠正下,皮耶里随后判定古尔库弗假摔。点球没了,进球无效,法国人还得了一张黄牌。不可思议!比赛结束前,加图索觉得倒地的文托拉耽误时间去拉扯倒在地上的对手,因此挨了一胳膊肘,这别指望皮耶里看得见。

  在意大利,人人都说皮耶里的身体素质出色,总能做到在近距离观察。但针对他的评语中总有个“但是”。他的这场判罚,激起了加里亚尼的新仇旧恨:2004年2月15日,在莱切与AC米兰的比赛中,皮耶里没有驱逐对方后卫博沃,却给了马尔蒂尼一张不存在的黄牌,让他错过随后的米兰德比战。同年9月11日的AC米兰-利沃诺一战,皮耶里给迪达的那张红牌也非常非常非常的可疑。

  安切洛蒂也好,加里亚尼也罢,皮耶里确实非常糟糕,但单纯的批评裁判并不能拯救这支AC米兰。皮耶里没让西米奇不去盯人,皮耶里也没告诉松钦如何在AC米兰的后防线上如出入无人之境。就在大声批评裁判的时候,安切洛蒂还需要看清楚,他的球队在意甲所以球队中的攻击力排第12位,和AC米兰现在的名次相当。现在的积分,现在的局面,现在的攻击力和现在的防守,都很难堪。

  倒霉的AC米兰,还在下半场还失去了肌肉拉伤的加图索,至此,他们已在意甲联赛中连输三场比赛。相对于裁判的错误,三连败,运气不佳(对方门将神奇的挡出了皮尔洛和卡卡的两次精彩绝杀),最可怕的还是找不到新的手段,能改变这支球队的命运。对阵亚特兰大,安切洛蒂的选择面很小,中后卫只能用西米奇和不再年轻的马尔蒂尼,博内拉和扬库洛夫斯基出任两个边后卫。

  在替补席上,我们只能看到法瓦利这样的老将,虽然因扎吉和吉拉迪诺一起上场时效果不佳,安切洛蒂也没有什么别的更多选择。米依亚乔对卡卡的人盯人防守,让巴西人的日子很难过,皮尔洛则显得很疲劳,缺乏灵感,最简单的传球也犯错。亚特兰大的中路密集防守,则把米兰的进攻完全逼到了两边。现在离圣诞节还有一段时间,安切洛蒂需要新的球员。否则,就意味着放弃这个赛季。

  上一周,最佳球队国米,最佳教练曼奇尼

  没有疑问,国米是上周表现最出色的意大利球队。也许蓝黑军团没有罗马军团精彩,却表现出了先前从未有过的成熟。该胜的比赛,国米在莫斯科拿下,在11月的冰天雪地中,1比0已经足够了。回到意甲联赛,国米2比0吃掉了阿斯科利。这两场比赛证明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国米可以同时兼顾意甲和欧战两个战场。相比较,巴勒莫选择了意甲。联盟杯上换上8个替补巴勒莫只能是完败。

  本来,给阿德里亚诺放了大假的曼奇尼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但国米在没有国王的日子里,取得了4场比赛的胜利,并且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将排名提升到小组第二,就连最严厉的批评家也明白,现在批评曼奇尼不合时宜。而国米在过去的一周里,值得称道的不只是成绩,还有场上的表现。伊布显得实用了许多,国米的球迷则在圣西罗找到了快乐,就如同他们的主席莫拉蒂一样。

  虽然只有4分的积分,阿斯科尼却让AC米兰受过罪,让罗马险些输球,国米在阿斯科利那利遇到的是同样的问题,对手在自己的半场死守不出,还选择了造越位破坏国米的进攻。但伊布明显在状态,经常一个人去搅和阿斯科利的后防线,斯坦科维奇和麦孔的传球也总能制造威胁。解决了问题的还是瑞典前锋,他的左路下底,远没有阿德里亚诺自私,克雷斯波助攻萨内蒂得手。

  33岁的国米队长进球,国米在连续24场意甲联赛的主场进球。球队顺风顺水,曼奇尼在用人上也运气很好,菲戈刚刚上场,就传球让对方的队长库蒂尼自摆乌龙。国米的运气非常好,麦孔的手球后,塞萨尔甚至扑出了菲尼的点球。之后的阿斯科利再没有机会,倒是效力过国米的帕柳卡连续扑出了克雷斯波、菲戈和伊布的射门,没给国米进第三球的机会。客队则保持进球最少记录。

  罗马大翻盘摧毁佛罗伦萨

  一个回归路上的罗马,在大翻盘后击败了一支平淡的佛罗伦萨,斯帕莱蒂的球队确认了其第三的位置,与国米-巴勒莫保持4分的差距。同一场比赛中的罗马,有两个不同的面孔。犯规很多、沉闷、生硬,当佛罗伦萨在上半场一直保持着紧凑阵型的时候,罗马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当佛罗伦萨在下半场变得松松垮垮的时候,罗马就象一条大河,澎湃激昂,根本不在给对手任何一丁点的机会。

  决定这场比赛的是1比1之后,双方的心态。在相对平静的上半场之后,罗马和佛罗伦萨相比,更渴望胜利,更积极进取,心态更成熟,这样的球队当然会受到奖励。塔戴依的两个进球保证了胜利,随后的罗马则乐于在短距离的一脚传球中消磨时间。对罗马来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成绩是两个边路的回归。塔戴依不仅是边前卫,还是进球功臣。小曼奇尼则在伤后第一次首发出场。

  让斯帕莱蒂开心的还有托蒂,虽然没有回到百分之百,但托蒂有进一步恢复的迹象。反观佛罗伦萨,缺少了有伤的托尼,普兰德利象对手学习,派穆图出任唯一前锋,有技术的蒙托利沃和有速度的雷吉纳尔多在后点支援,与他们对抗的是德罗西和皮扎罗,伤愈的基伏则重新出现在罗马的后防线上。比赛的开局对佛罗伦萨有利,先进球的佛罗伦萨打起反击,但一次防守疏忽让德罗西扳平比分。

  主教练的战术思想能够得到体现,但球队在上半场一直不太兴奋,罗马在下半场完全换了样子。小曼奇尼的射门被弗雷奋力挡出后,托蒂、皮扎罗、德罗西和小曼奇尼、塔戴依组织起一系列的进攻。佛罗伦萨的后防线经受的是一连串的冲击。德罗西的实用和蒙托里沃的花哨形成鲜明对比,布拉西根本看不到,雷吉纳尔多只会横向带球。普兰德利用约根森和帕扎尼换下了布拉西和巴西人。

  但控球权始终是罗马的,佩罗塔、德罗西等人的插上进攻是致命的,佛罗伦萨虽然从单前锋换成了双前锋,进攻上却没什么起色。随后是帕努奇的两次精彩传球,佩罗塔的射门稍稍偏出,塔戴依却进攻得手。比赛的最后阶段,罗马本来有许多机会进第四个球,托蒂的任意球还打在了门柱上。但奥林匹克对3比1这个比分已经很满意了,何况罗马球迷还看到一支回归精彩的罗马。

  佛罗伦萨则需要马上总结,败给罗马和巴勒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心态。毕竟,只有积极进取的球队才有机会实现梦想。

  (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