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强攻击力席卷德甲诸强 斯图加特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斯图加特正在将他们的成功不断延续下去。在客场4比2击败了亚琛之后,斯图加特已经保持了七轮不败,并且一度坐在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上。斯图加特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从一支处于危机中的球队蜕变成了冠军杯位置的有力竞争者。现在的斯图加特几乎运行在完美的状态下,年轻的中锋戈麦斯在一轮之后再次找到球感,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六个进球,瑞士人施特雷勒的梅开二度则让自己从“紧急方案”变成了大赢家。

  斯图加特在亚琛交出的是一份非常出色的答卷。巴西人卡考临赛前受伤,阿明·费只能临时用施特雷勒顶替了卡考的位置,与戈麦斯组成了新的锋线组合,不过上一场在中场大放光彩的左前卫赫迪拉并没有获得主力位置,而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虽然没有主力前锋,但两队之间实力上的差距让斯图加特轻松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地位。达席尔瓦开场五分钟就利用一次任意球,险些攻破了亚琛的大门。几分钟之后,施特雷勒在门前的推射又滑门而出。

  比赛进行了24分钟,

斯图加特终于得到破门机会,戈麦斯与施特雷勒前场默契的撞墙式二过一配合,给前者拉开了空当,戈麦斯轻松为客队打入一球。仅仅两分钟后,希策尔斯佩格告诉了人们他为什么被称为“铁锤”,他的重炮轰门再次攻破了尼希特的五指关。尽管勒斯勒在中场休息前扳回一球,但这并没有激起主队的斗志,反而斯图加特在下半场由施特雷勒连续攻入两球。

  斯图加特最近的完美表现几乎可以与不来梅相提并论,更有甚者,他们的客场成绩胜过现在的领头羊。斯图加特能有这样的成绩,同样是因为他们秉承攻势足球的思路。在比赛后,主帅阿明·费说:“我们现在不想考虑太多积分榜的问题。我们仍然坚持原有的目标,向球迷展示充满激情的足球,现在球队做得已经非常出色了。”

  斯图加特拥有打攻势足球的资本,一个强悍的中场,一条完美的锋线,尤其是拥有戈麦斯这样出色的射手。球员们对主帅的要求非常理解,两球射手施特雷勒赛后表示:“今天比赛带给了我们非常多的乐趣,我希望能不断享受这种感觉。”他的锋线搭档戈麦斯毫不吝啬对瑞士人的称赞:“我今天的搭档施特雷勒的表现让我感到特别的高兴。他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把握住了机会。能看到他这样的表现真让人高兴。我们队伍内每个球员都能在重要的时刻发挥作用,这是能不断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

  施特雷勒的出色表现也有戈麦斯的功劳,后者不仅自己有进球,还为瑞士人制造了进球的机会,戈麦斯正向着国家队的大门努力迈进,不过他的心理素质还要进一步加强,在联赛中他的每一场比赛表现都很好,只有上一轮国家队主帅勒夫前来观战的时候,他非但没有进球,还在门前错过了极好的机会。戈麦斯承认,在国家队教练组观战的时候,他总是会感觉到一丝的紧张。

  不过在加强进攻之余,斯图加特也不能忽视防守上的问题。球队失球数字达到16个,在联赛中只强于几支弱旅。在对亚琛的比赛中,虽然凶猛的进攻让对手无暇反击,但亚琛利用仅有的几次机会还是两次攻破了他们的大门。斯图加特的胜利并没有让球员们的头脑被冲昏,戈麦斯说:“看看积分表,的确让人高兴,但我们现在赢得了什么?还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只有将这个成绩保持下去,到最后一刻才行。”新赛季斯图加特的表现让人联想起上赛季

汉堡的出色表现,而汉堡刚好就是他们下一个要面临的挑战,本周二汉堡做客斯图加特,两支球队面对面的交锋。“我可以肯定,我们将再次全力以赴,并且获得成功。当然是在所有球迷的支持下。”戈麦斯承诺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