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感突袭不来梅5大将倒下 最佳应对措施也是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每一个纪录都有终结的时候,不过在10月六战六胜的彪炳战绩后,不来梅的连胜会在主场被科特布斯终结,还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主场1比1战平升班马,不来梅在联赛的竞争中暂时放缓了脚步。不过主帅沙夫并不担心:“这没有什么,这样的比赛没有能赢也并不奇怪。结果我可以接受,球队有些疲倦,我们会很快恢复起来。”

  再强大的球队也有一个敌人是无法战胜的:病痛。不过这次袭击不来梅的并不是严
重的伤病,而是流行性感冒。在上周五的训练之后,克拉什尼奇、纳尔多、弗里茨、沃姆和克洛泽的身体就感到不舒服,不来梅不得不紧急从正在乌伯塔尔参加丙级联赛的预备队中抽调回来两名球员。到了比赛当天的上午,队医才允许几名球员出场。

  纳尔多、弗里斯、沃姆和克洛泽都在对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披挂上阵,但不来梅的球员明显表现出了体能的不适应。在基奥约的进球后,不来梅发动了强大的攻势,但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对方门将皮普利察表现出色之外,不来梅前锋本身的射门质量不高也是一个原因。直到克拉什尼奇替补上场,才改变了局面,克罗地亚人的进球为主队取得了一分。

  经理阿洛夫斯对球员的表现表示理解:“我希望不会有人来批评球队。我们的表现其实相当好,球员的注意力也很集中,他们控球质量很高,而且直到射门的时候都很有耐心。只是在最后的射门时不行,这是因为他们的身体受到了影响,让射门达不到最佳的效果。而且科特布斯也很有自信,他们的防守质量很高。”阿洛夫斯最后说,“这一分我们应该可以接受,至少我们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

  这一分除了在积分榜上可以保证不来梅的榜首位置之外,还有一个附加的效果:在经过43年的甲级联赛征战之后,不来梅已经在联赛的总积分榜上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他们在总共1438场比赛中获得了625胜354平和455负的战绩,如果全部按照三分制来计算,那么他们将获得2229分。这个成绩仅次于拜仁,与他们北方的老对手

汉堡持平,但在净胜球上,不来梅的418球就远远超过了汉堡的375个。这个成就也部分地冲淡了主场被科特布斯逼平的失望。

  虽然有历史积分榜超越汉堡的喜悦,也有流感作为平局的理由,但这场比赛也表现出了不来梅替补深度不足的问题。即使多名主力球员被流感袭击,沙夫也没有使用安德烈亚森、延森或者奥沃莫耶拉。克洛泽连续征战、又被感冒困扰的情况下,场上已经表现出了身体状况不佳,不适合比赛,但是仍然打满了全场。

  沙夫不愿意使用替补球员,一是对目前主力阵容的水平坚信不疑,尤其是在球队连战连捷的情况下。第二点则是他不信任这些替补球员。本赛季除了弗拉涅什偶有精彩发挥之外,其余的替补球员都表现平平,关键时刻无法发挥作用。本来不来梅唯一能够产生激烈竞争的就是锋线,阿尔梅达和克拉什尼奇都是高水准的前锋,可随着洪特/克洛泽组合越来越出色,沙夫也不愿意做出任何的改变。

  赛季是漫长的,如果想避免下半赛季成绩下滑的危机,沙夫应该未雨绸缪,提早开始有限度、小幅的轮换,调动起替补球员的状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