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体罚"重锤明星大腕 里杰卡尔德:你们太懒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虽然巴萨上下都信誓旦旦地声称“没有危机”,但是不管球员们是否愿意承认,一场巨大的危机已经开始笼罩诺坎普。客场输给切尔西,国家德比输给皇马,然后又在主场被切尔西逼平。里杰卡尔德的耐心被折磨到了极点,就连他的好脾气也没有了。第二回合切尔西之战结束后对着主裁判的大喊大叫和转身之后的那堆口水是他愤怒最好的写照。然而,更大的愤怒还在后面。也就是在球队1比1被拉科逼平之前。

  上周四上午10时30分,巴萨全队进行冠军杯之后的恢复训练。里杰卡尔德给球员们安排的是绕圈射门项目,球员们必须绕着半场跑一圈,然后将球射进球门。训练是由助理教练尤西比奥指挥的,荷兰人抱着双手在场边看。训练刚刚开始没多久,里杰卡尔德突然大叫暂停,然后把球员们全都叫到了身边:“你们太懒散!绝对不能这样训练,因为一到比赛的时候你们就会尝到恶果。现在,我罚你们围着球场跑五圈!”

  这并不是里杰卡尔德第一次处罚自己的球员,但是之前的处罚,全都是在私底下进行的。但这一次荷兰人已经完全不顾站在场边的记者和球迷了,显然他已经忍无可忍。

  对于球员们来说,跑五圈操场并不算什么,但在大庭广众之下施加处罚,对球员心理上的警示作用显然比罚款1万欧元更大。

  里杰卡尔德希望用纪律来挽救球队所面临的危机,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这种点到为止的处罚能够让球员们在与拉科的比赛中集中注意力。荷兰人很清楚:本赛季的拉科在处理掉一帮老油条之后,剩下来的全都是一些名气不大,但是斗志极其旺盛的年轻人。以往球风偏软的巴萨,最怕的就是这种满场飞奔逼抢凶狠的球队,如果在训练中再不给球员们一点颜色看看,那么他们也许真的走不出地狱般的里亚索尔球场。

  可惜的是,即便里杰卡尔德已经对对手的凶猛作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是当与拉科的比赛开始后,加利西亚人的凶悍还是吓了巴萨一跳。卡帕罗斯的战术很简单,用体力来弥补技术上的缺憾,这一招虽然粗暴,但却有效。由于古德约翰森的缺阵,巴萨不得不用萨维奥拉充当前锋。如此一来,巴萨中前场攻击手的高度和身体强壮程度被降到了最低,每一次身体对抗,吃亏的都是巴萨球员。拉科的频繁犯规,令加泰罗尼亚人血气上涌,第35分钟就连一向冷静的小罗都对对方后卫使出了飞铲,幸好主裁判宽宏大量,放过了本该给巴西人的红牌。

  第38分钟,幸运女神光顾巴萨:萨维奥拉在禁区内被绊倒换来一个点球。已经几乎失去理智的小罗,用这个点球换回了清醒,他准确地将这个点球罚进了球门。然而,领先之后的巴萨依然无法有效地对付拉科的野蛮战术,尤其到了下半场,他们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消耗了大量体力的弱点被彻底暴露了出来。第70分钟,拉科的猛攻终于收到了效果:埃德米尔森在阻挡对方射门的时候不幸犯规,拉科的胡安·罗德里格斯点球命中为球队扳平比分。卡帕罗斯赛后这样评价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输给强大的巴萨,是因为我们流干了身体里的最后一滴汗水。”

  赛前就被普约尔丧父和赫拉德(前巴萨球员)丧兄所影响的巴萨,最终没有能够在里亚索尔取得胜利,他们连续两场在3分即将到手的情况下被对手抢走了胜利。毫无疑问,这场比赛非但没有解决危机,而且还让危机更加严重了。现在里杰卡尔德只有期待周三的国王杯了,也许只有这项难度最低的赛事才能给伤痕累累的巴萨来点安慰与刺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