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仅球迷是加泰罗尼亚 惊人比例证明红蓝军已外族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4 足球-劲体育

  巴萨客场与拉科的比赛,是里亚索尔本赛季第一场全部坐满的比赛。可惜的是,那些专门为了观看巴萨而来的加利西亚球迷,已经无法再从这支球队身上找出更多加泰罗尼亚的痕迹来了,相反,倒是地处加利西亚的拉科,却拥有很多加泰罗尼亚球员的身影。拉科与巴萨的对决,两支球队主力阵容中加泰罗尼亚球员的比例居然是5比1。

  普约尔和哈维的缺阵,令巴萨的加泰罗尼亚球员数目降到了最低点。除了门将巴尔
德斯之外,球队的其他主力位置上已经全部被非加泰罗尼亚籍的球员所占据。事实上,加上伊涅斯塔,巴萨主力阵容中就连西班牙球员的数目都只有两个。而拉科排出的主力阵容中,中后卫洛波、左后卫卡普德维拉、中场塞尔吉奥、贝尔杜和前锋克里斯蒂安则都是在加泰罗尼亚出生的球员。其中,洛波、卡普德维拉和塞尔吉奥,都出自西班牙人俱乐部的青训营,不过他们都没有能够在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大的俱乐部巴萨找到机会,才不得不到其他地方找球踢。而贝尔杜和克里斯蒂安这两名年轻球员,则是拉科本赛季刚刚从巴萨二队中租借而来的。在浪费加泰罗尼亚本地人才方面,巴萨可谓慷慨大方。他们在与拉科签订的租借合同中,根本没有对两名球员的出场提出任何限制,他们对于这两名球员与自己作战也丝毫不在意。相比之下,皇马则要小气得多:他们将前锋波尔蒂略卖给了塔拉戈纳,合同中规定波尔蒂略在第一个赛季里不能参加与皇马的比赛。

  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拉科正是靠着从巴萨借来的贝尔杜才扳平了比分,第70分钟,这名年轻中场的一脚射门导致埃德米尔森在禁区内犯规,结果为拉科挣来了一个点球。在这场比赛中,拉科的5名加泰罗尼亚球员表现全都可圈可点,除了老迈的塞尔吉奥之外,其他4人都打满了90分钟,而中后卫洛波更是成功遏制住了小罗,还引诱小罗恶意犯规,如果不是裁判网开一面,巴西人可能就被红牌赶出场了。

  拉科与巴萨一战充分说明,如今巴萨所谓的“加泰罗尼亚主义”,仅仅只体现在他们的球迷结构中。而在球队建设方面,他们早就已经放弃了本地化的路线,外籍球员在这支球队中已经彻底占据了主导地位。即便普约尔和哈维没有在这场比赛中缺阵,他们与拉科的加泰罗尼亚球员比例也仅为3比5而已。显然,一支加泰罗尼亚地区旗帜性的球队中本地球员数目居然不如一支外省球队,这只能让那些坚持不懈地在诺坎普看台上挥舞“加泰罗尼亚独立”旗帜的球迷尴尬尴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