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强盛路上要经历多少阵痛 波谷之后没理由不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评述 接连两个平局之后一场失利,将枪手在此前经历的颓势推向了一个波谷。

  然而过往三场比赛,阿森纳从射门机会和威胁来说,都是场上更应该赢球的一方。在将球射到阿金费耶夫怀里后,罗斯基懊恼地说:“我根本看不见来球,传球线路上到处都是对方的球员。”罗斯基后悔自己的紧张,法布里加斯更值得原谅。二过一突入禁区再晃过
门将,怎么看都是完美的———即使最后一脚差之毫厘。

  谁都不会忘记亨利在贝纳布单挑皇马整条后防线的精彩,但亨利需要的更多还是队友的配合。但这个赛季,皮雷和A·科尔相继离去,以往的魔幻三角不见了踪影,而埃布和阿德巴尤接连受伤,让温格在赛季初刚磨合的边中高球结合套路没了施展的余地。为此,亨利只能以更多的大范围跑动来融入比赛———然而亨利融入得越多,离球门也就越远。

  同样的阵容和战术布置,枪手能大破雷丁,枪挑

汉堡、波尔图。温格足球强调对球的控制权,着实带来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却要求前场的攻击球员更强的射门功夫。然而在这点上,与以往的皮雷、永贝利相比,赫列布、罗斯基、法布里加斯的射门自信显然欠奉。信心不是海绵里的水,不是想挤就能挤出来。正如温格在对中央陆军赛后所言,阿森纳每一次射门未果,直接加剧了下一次射门前的心理压力。对于技术配合要求分毫不差的枪手而言,心理压力的增大直接影响了完成技术动作的准确性。循环的结果,让枪手的临门一脚离目标越来越远。

  联赛第四轮客胜

曼联,是阿森纳少有的将快攻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比赛。但在英超,敢全场对枪手展开狂攻的球队少之又少,于是,精明的莫耶斯和老谋深算的加扎耶夫都利用阿森纳主场想全取三分的心理,在酋长球场围成“铁桶”,而信心受挫的枪手做客厄普顿,久攻未果之下被铁锤反咬一口,也就不难理解———或许只能如此理解,对于成长中的酋长球场第一代,这都是不可避免的阵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