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味调料下的惨烈德比 阿森纳究竟堕入了怎样的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停火?你开玩笑吧!一个是过去两场比赛50多次射门只入一球的枪手,一个是八连败后刚尝胜利滋味的铁锤,双方在德比中相遇,和平哪有丝毫空间?上周末的厄普顿公园球场,见证了两支伦敦球队在德比时所能带来的诸多火爆因素:黄牌争端、流血事件、疑似点球、主帅冲突,最后是弥足珍贵的决定性入球。0比1失利结束了枪手此前的英超7轮不败,西汉姆则依靠哈伍德终场前的入球,取得两连胜!

  抛却德比的恩怨,帕度3月份指责阿森纳滥用外籍球员曾引起温格不满,赛前,帕度却首先伸出橄榄枝。帕度表示自己在雷丁执教时曾两三次去拜访温格,温格也极尽地主能事,”所以我认为我们两者之间应该是密切的关系,可惜此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话”。但温格却绕过了这层梁子,反而罕见地对西汉姆球迷表示尊重,认为厄普敦公园在西汉姆连败时依然对帕度不离不弃非常难得。

  枪手在和西汉姆的德比总成绩占优,但最近五场做客厄普顿公园只取得一次胜利。德比的紧张气氛在开场不久就显现,第5分钟,西汉姆首先发难,他们赢得角球机会,埃瑟林顿在进攻中一脚传球又似射门飘向球门后点,莱曼已经投降,但萨莫拉未能接应到位。枪手不久后还以颜色:赫列布右路转移,禁区内亨利高高跃起头球回点,禁区内的范佩西不等皮球落地左脚抽射,门将飞身将球扑出---一次与本轮最佳入球失之毫厘的进攻;第17分钟,法布里加斯中场传球给靠前的罗斯基,捷克人顺势转身抽射,皮球稍稍越过门楣而去。第21分钟,莱曼开球失误,斯佩特右路底线传中,贝纳永路头球接应射门偏出。第27分钟,阿森纳在对方前场打出了一次超大范围的撞墙式进攻:法布里加斯斜传禁区前的亨利,亨利第一时间回敲中路,罗斯基跟上直接一脚大力抽射偏出。

  双方在攻防中的碰撞终于引发一连串焦点事件:第35分钟,范佩西在掷界外球时被看台上扔下来的”疑似”石块扔中,抱头倒地;与此同时,安顿·费迪南德在受伤后忍耐良久,最终要求出场治疗(随后被提前替换下场)。紧接着,克里希在争抢头球时被萨莫拉肘部击中,法国后卫鼻子留血不止出场治疗,范佩西随即补位到左后卫位置,因防守时手球犯规被出示黄牌。而治疗后上场的克里希脱掉了染血的

球衣,换上了枪手为纪念49场不败而特制的49号球衣。

  第60分钟,温格首先做出调动,阿德巴尤上场。帕度立即遣上谢林汉姆和哈伍德。谢林汉姆上场后就觅得加拉解围失误,回传穆林斯,后者禁区边缘射门被莱曼封堵。第65分钟,赫列布和亨利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被斯佩特踢倒,但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

  温格连续派上埃布、弗拉米尼,但点球未判,枪手明显有点气馁。另一边,继上场进球打开西汉姆胜利之门后,谢林汉姆的神奇在继续:第74分钟,他头球分给哈伍德,后者单刀直入禁区一脚射门,莱曼扑救成功。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即将以平局结束时,第88分钟,埃瑟琳顿和谢林汉姆左路配合,前者突入禁区传中,哈伍德中路突入射门成功!他还因为脱衣庆祝领受黄牌,但与此同时,场边发生了更惊人一幕:温格和帕度作势欲扑,若非第四官员劝解,不知道两名主教练会擦出如何火花!赛后,温格还拒绝了与帕度的握手。

  温格认为埃瑟林顿在突破时对弗拉米尼犯规,因此和庆祝进球过渡兴奋的帕度发生争执。帕度在赛后认为他和温格的争执都是基于比赛:”温格认为进球有问题,也许他是对的。如果说我对他有冒犯我愿意向他道歉,但我不过是庆祝入球,并没有说什么。我想他的愤怒也许和本场裁判的一些判决有关,而我们最终又取得了入球。”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克里希、加拉、杜尔、霍伊特(76‘弗拉米尼)/罗斯基、吉尔贝托、赫列布(71‘埃布)、法布里加斯/范佩西(61‘阿德巴尤)、亨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