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软肋让切尔西难称完美 3场败因直指穆里尼奥嫡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此前在阿森纳,阿·科尔曾12次对阵热刺(11场联赛,1场足总杯),结果7胜5平保持不败。第13次来到白鹿径,阿·科尔希望自己的不败纪录能够继续。遗憾的是,先有费雷拉、后有鲍拉鲁兹,蓝军右边路的崩盘彻底葬送了科尔的梦想。当然,被国家队小队友列侬当面打入致胜球,阿·科尔对切尔西边路的全面解体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此战赛前,莫里尼奥曾夸赞对手乔尔的攻势足球,他当然也知道面对师出同宗的荷
兰人,边路防守为第一要务。因此,狂人没有让上一场两度铸成大错的鲍拉鲁兹首发,而是让更稳妥的费雷拉出场。乔尔也摆错开局,竟然让习惯右路的列侬在左路首发。很快,在切尔西取得领先后,德罗巴的犯规进球被吹掉后,乔尔才意识到必须在费雷拉一侧施加足够压力。

  于是,速度够快、身体更强壮的小基恩就成了随后70分钟里切尔西右边路的噩梦。上半场费雷拉防守贝尔巴托夫时吃到黄牌,随后简纳斯的任意球就让道森意外地扳平了比分。费雷拉随后几度被小基恩突破,同时,阿·科尔在左路也遭遇列侬的强力挑战。第38分钟,列侬抢断阿·科尔传中,中路的小基恩又差点得手。

  下半场伊始,莫里尼奥就用鲍拉鲁兹换下费雷拉巩固右路。但上一场比赛心理受到打击的鲍拉鲁兹状态持续低迷,连续两次被小基恩晃倒,列侬也在远点突破阿·科尔打入致胜球。这个进球直接由切尔西两个边路防守失误所致,右边路的崩盘让切尔西防线全线瓦解。第64分钟,鲍拉鲁兹再度失误,小基恩切入禁区底线传中,卡瓦略在中路封堵了贝尔巴托夫的射门。5分钟后,莫里尼奥无奈第二次换下自己的右后卫,让埃辛拖后防守。此时,脾气暴躁的特里眼见防线漏洞百出,也失去了理智。在上半场莱德利·金射门时被

热刺后卫踢伤后,下半场第71分钟,禁区内防守时再度与金发生了冲突。最终,裁判将特里礼送出球场,蓝军后防此后虽无致命险情,但那是热刺收缩阵型所致。整场比赛,乔尔以小基恩和列侬组成的边路将切尔西防线冲得支离破碎。

  切尔西新赛季3场败绩,几乎全部的问题都出在防守的边路。右路的费雷拉资质平平却三年来始终保得主力位置,鲍拉鲁兹是莫里尼奥为胡特出走寻找的替代品,但事实证明,他也绝非真正顶尖的边后卫。蓝军要想不再毁于跛足,冬天恐怕还要在右后卫市场上有所收获才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