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DONGGOAL成董方卓招牌 主帅:他是中国最好的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安特卫普报道 和欢喜的呐喊、动感十足的音乐相比,晚上10点的低温算不上什么。董方卓和队员进入通道返回休息室时,不少球迷伸出手来拍打,这就是他们表示支持的方式。满头大汗的董方卓用手划过那些铁丝网间隙里的手掌,人群随之爆发出一阵呐喊。3比0!安特卫普在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3点的比乙比赛中击败了隆姆联队,董方卓打满全场并打进了第二个进球。这是他在代表球队最近4场比赛里的第5个进球。作为国内第一家前往安特卫普赶到现场报道比利时联赛的平面媒体,记者在博苏尔班体育场直击了董方卓持续进
球场次的增长。

  每分钟都在找进球感觉

  按照比利时联赛的制度,同级球队在比赛之前,各自的预备队将在此前一天比赛———场地则刚好互换。上周五下午,安特卫普预备队在隆姆客场1比2输给了对手。比利时教练鲍曼带领的球队虽然由队长内戈先进一球,但在5分钟内就被反超。预备队失利给了球队很好的一剂清醒药。此役乔伊斯果然排出了董方卓和坎贝尔的最强前锋组合,另外一名曼联球员达伦·吉布森则在后策动攻势。他们都参加了上周在曼联卡林顿基地的返训。

  董方卓在全队的最后进入场地,比赛一开始,他就陷入对方球员不断的贴身逼抢中。第一分钟内,他和对方的高大后卫特伦森两次纠缠。先是对手在边路铲飞了董方卓,然后他在禁区内推了一下董方卓,使后者接球时不慎手球。比赛的节奏并没有超出董方卓赛前的预计,“虽然是乙级联赛,你看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这样对记者说。和中超相比,比乙的攻防速度更快,每队拿球之后都会倾力进攻,一旦丢球攻防角色立刻变化。隆姆队排名比安特卫普低了10位,但踢得很聪明,地面传球又准又快,前20分钟主队明显处于下风。这段时间,董方卓在禁区内接球之后,仅在第8分钟连续过人,小角度打门偏出,主队根本没有更好的机会。

  安特卫普队的转机来自第21分钟,吉布森中场拿球之后疾进。董方卓和坎贝尔换位接应,前者第14分钟已经有过一次越位,所以他很小心地吸引后卫的注意,并不至于陷入越位陷阱。吉布森可以选择传给两人中的任何一人,但英格兰人选择了射门。球被门将波耶扑出,坎贝尔补射中的。吉布森格外激动———此前他的表现完全显得业余。第15分钟甚至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先是一脚传球没有踢中部位,球不知所云冲上了高空;当他恼羞成怒地抢到球后,又没有观察到身后的对手,结果被断下打了一轮反击。

  赛后乔伊斯说,他很支持吉布森的“一好遮百丑”,因为这会激发球员的责任感和自信。另外一名英格兰球员坎贝尔也很“独”,有一丝机会射门就不会传球。也许乔伊斯平时就是这样支持球员在进攻上如此“自私”,董方卓也大胆展示个人能力。换边后他在禁区内得球,他接连摆脱对手,控球时间长达15秒,最后终于过了防守队员的“小门”。董方卓起脚劲射被门将扑出,这次进攻得到了球迷的掌声。“我在找进球的感觉”,赛后他说。第51分钟吉布森左路下底传中,中路董方卓飞身垫射,仍然差之毫厘。他5分钟后终于卷土重来,接到苏莱曼尼传球直扑禁区。董方卓的快速让两名后卫都无从招架,只能眼看着他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个进球,赛后被曼联助理教练威尔什评为“最体现个人能力的进球”。乔伊斯赛后也大加赞赏,“董绝对是未来中国队最好的射手。”

  播音员带头高喊“董方卓”

  看到胜利彻底锁定,博苏尔班体育场彻底疯狂了,体育场播音员带领大家喊“董方卓”,并站起来为这次个人表演鼓掌。记者席前面的球迷也转过身,会意地眨了一下眼睛。安特卫普同行范·卡伦和记者握手表示庆祝,他说,“这是典型的DONGGOAL。董在场上没有球的时候,他的跑动显得漫不经心,但一旦球在脚下,他就变成了狮子。有点像布特拉格诺。”说眼下的董方卓像“秃鹫”显然有些高估,但现在他确实找到了感觉。和对方高大的后卫对抗时,董方卓的每次触球都格外冷静。董方卓在第85分钟让佩雷拉吃到了一张黄牌。他在中场已经彻底闪开了抢截,对手不得不战术犯规。隆姆是董方卓的“最爱”,2005年对该队的比赛,董方卓完成了第一次在比乙的帽子戏法。

  赛后休息室里洋溢着胜利的气氛,小伙子们开始冲澡,管理人员也打开了最强劲的音响。3比0是如此畅快,以致俱乐部一位中年女性管理人员也穿梭于更衣间。安特卫普的更衣室用三种文字写着:如果球员不把自己的球鞋收拾好,管理人员有权将其扔掉。不过那仅限于在球员全部离开之后,此时的更衣间一片狼藉。比赛结束之后半小时,董方卓换上了衣服,球场的大门旁边是球迷酒吧,此时被兴奋的拥趸们挤得水泄不通。一部分在院子里的球迷看见了董方卓,追上来握手。两位手拿爆米花的青年人执意要董方卓吃上两颗,而一个小男孩在父亲的带领下,要让董在自己的胳臂上签名。“一洗澡就不见了”,董方卓善解人意地要过记者的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比赛之后董方卓照例要给母亲打一个电话,不过要等到几个小时之后了。他离开场地时已是北京时间5日凌晨5时许,还是穿着一袭灰色的毛衣,董方卓和私人教练黄庆良离开了博苏尔班。比赛当天出版的《安特卫普队刊》刊登了他的一篇专访,对他近来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俱乐部经理卡尔喜不自禁,“在球场上他很有激情,我们升级有戏。”他在赛前要求记者给他在名单上写出董方卓的汉语签名,连说“真令人惊奇”,看到董进球,他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又重复着,“真令人惊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