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马竞与市政府达成协议 出售卡尔德隆球场套现3.5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09 东方体育日报

  维森特-卡尔德隆体育场作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场的历史终于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根据西班牙《阿斯报》的报道,马竞日前与马德里市政府达成了出售协议,在2009年底之前,马竞就将迁出卡尔德隆球场,搬到马德里市东区的皮内达奥林匹克体育场。

  “红白色的俱乐部最终成为这场土地转让谈判的享受利益者,其获得的补偿从最初的2.5欧元涨到现在的3亿到3.5亿欧元之间,这笔巨额资金注入之后,马竞将在一夜之间成为
一家富有的俱乐部,跻身于欧洲豪门之列。”《阿斯报》说。马竞将会把出售旧球场所得分配支出到三种用途:第一,抹平俱乐部目前所欠的1.2亿欧元债务;第二,建设一座现代化的新球场;第三,把剩余的钱投入转会市场,购买3到4名与阿奎罗水平相当的球员。

  “所有关于‘拿走’还是‘安置’历史的争论都该告一段落了,

马德里竞技终于可以出售它脚下的土地了。”俱乐部主席塞雷佐说。

  出售卡尔德隆球场的过程从拟定计划到成交历时两年的时间。老希尔在世时曾发誓永远不卖卡尔德隆球场,可是俱乐部面临的残酷的财务现实迫使现任主席塞雷佐不得不忍痛割爱。马德里市政府也从中动员马竞早日搬迁,迁出人口稠密的市中心,配合城市整体规划。马竞今年3月向市政府提出了正式的出售申请,期间经过几轮讨价还价之后,马竞终于拿到了满意的“动迁费”。

  马德里竞技队的新主场将是市政府原本为申办2012年奥运会所规划的皮内达奥林匹克体育场,俱乐部的高官在考察了多套设计方案之后,最终将安联球场作为蓝图。新球场预计容纳观众6.5万人,出入场更便捷、有更多空地来做停车场、设施也更现代化。

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