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爱细节体现巴萨内部团结 小罗用进球告慰普约尔亡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09 东方体育日报

  诺坎普连续两天都成为噩耗的送达地。比赛之前一天,普约尔的父亲在工作中因为推土机翻车而被压身亡,巴萨队中忍痛回家奔丧;比赛当天,于1980年代效力巴萨的球员塞尔吉奥·洛佩兹被火车碾过,不幸身亡,很有可能是卧轨自杀。

  加之球队中近日诸多的不顺利,比如伤病球员增多、战绩不佳等等,巴萨的更衣室沉闷得像被一团黑云重压着,球员们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来与命运斗争。精神领袖小罗接过
队长袖标,自然地担当起了重任,队友们也在赛前聚在一起为小罗加油。

  尽管特别体能训练课还未上完,小罗也没得到完全的恢复,但他在本场比赛中尽力去做球迷所希望的自己。已经习惯了为队友助攻的小罗在埃托奥、古德约翰森相继被伤病击倒之后,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除了把精力放在组织和助攻上,还挺身而出去负责最后的致命一击。他蹬踏洛波的动作很恶劣,不过也反映了其不顾一切的拼劲。

  终于,萨维奥拉为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小罗背负着重压,冷静地为球队先开纪录。这也是他本赛季联赛的第6粒入球,小罗已经成为队中的头号射手。赛后,各媒体不约而同地给小罗打了全场的最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小罗在打入这个进球之后,双手上指,仰望苍天,默念祈祷,以往这个动作是表示小罗要将进球献给自己早就过世的父亲的,今天这个动作表示小罗要将这个进球献给另外一位父亲——普约尔刚刚去世的父亲。在献球礼之后,小罗还亲吻了自己左臂上的队长袖标,这个袖标平时是属于普约尔的。

  这个充满关爱的细节体现了巴萨内部的团结。虽然老普约尔平日很少与巴萨有来往,甚至极少来诺坎普看球,但是俱乐部在老普约尔逝世的时候给予了隆重的纪念,赞扬了老普约尔不靠儿子养活,辛勤劳动、自力更生的精神。为老普约尔进行的葬礼也是极为哀荣,拉波尔塔与俱乐部的几位前任主席、现任高官,以及瓜迪奥拉、路易斯·恩里克、阿尔贝蒂尼等巴萨名宿,还有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甚至西班牙俱乐部的代表都来吊唁老普约尔。

  巴萨正在经受着挫折和不幸,但是更多的困难反而促使他们更加团结,互相鼓励,渡过难关,数以万计的巴萨球迷也从全球各地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给普约尔送上了安慰。或许这种团结的大好局面能帮助巴萨哀兵必胜,早日走出困境。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