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里神秘红牌留难解之谜 切尔西队长是恶人还是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3:59 新浪体育
特里神秘红牌留难解之谜切尔西队长是恶人还是受害者
特里冲突后被罚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比2,切尔西各项赛事中的13场不败在白鹿巷终结,不仅如此,上次1比2负于米德尔斯堡后,切尔西就没在联赛客场丢过球(4轮),这次却一丢两个,重蹈被对手逆转的覆辙。比赛中,列农的反超进球虽是沉重一击,但尚不足以致命,特里的红牌彻底将切尔西推向了被动的深渊。

  特里到底为什么被罚下?这是比赛后的一个悬疑,穆里尼奥称这是一次荒唐的判罚
,但他也说不清当时的情况。第72分钟,切尔西前场开出任意球,热刺禁区内一片混乱,特里在与莱德利-金的纠缠中双双倒地,起身后,两位英格兰队的队友发生了冲突,金和热刺右后卫齐姆邦达先后冲向特里,显得十分愤怒,切尔西其他球员试图将他们分开。随后,主裁判波尔向此前有牌在身的特里出示了黄牌,两黄变一红,切尔西队长被罚下。

  穆里尼奥认为,裁判罚下特里是因为禁区内争抢位置时的接触,并由此认定这很荒唐。如果波尔真的因此出牌,那确实是武断的决定,录像显示,特里和莱德利-金互相拉拽,而且动作都不大,即使判罚攻方犯规,也没有出牌的道理。天空体育在赛后描述这次冲突时称:“在

热刺禁区内的搏斗后,齐姆邦达看上去被激怒了,但没有太多的迹象显示,英格兰的队长(特里)做错了什么。”

  波尔出牌后,特里平静的接受了决定,低头走下了场,没有像此前那样抱怨。红牌背后,也许有其他的原因,禁区内的拉拽,不足以让莱德里-金、齐姆邦达产生这么强烈的反应,后者甚至几次试图冲开劝架者的阻拦,找特里算帐。

  录像显示,特里在倒地起身后,对着莱德利-金说着什么,而后者以及一旁的齐姆邦达立刻有了激烈的反应。主裁判波尔就站在一边,他制止了冲突后,很坚决的对特里掏出了黄牌。看起来,这才是掏牌的原因。

  穆里尼奥赛后表示,裁判应该在赛后走到前台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解释自己的判罚。如果真能这样,事实恐怕也将进一步澄清,不过这只是狂人的奇想,波尔不太可能公开给出类似的解释。

  特里的红牌留下了悬疑以及两种可能。其一,如果裁判因为禁区内的拉拽动作掏牌,这可以定性为草率的决定,特里是无辜的蒙冤者;其二,如果特里因为对莱德利-金口出恶语被罚,则是咎由自取,波尔在裁判报告中若写明情况,切尔西的队长还有可能遭到追罚。(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