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曼奇尼一个变化让国米强大 冠军恐成囊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2:18 新浪体育

  在意甲第10轮的一场焦点赛事中,国际米兰主场2-0战胜了阿斯科里利,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资深专家张路对本场赛事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比赛国际米兰获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国际米兰明显占据上风,不过阿斯科利这场比赛也表现出了很强的进取精神和顽强的作风。在开场阶段,他们一度和国际米兰展开了对攻,甚至在某些时候还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国际米兰的整体防
守做得不错,没有给阿斯科利什么机会。

  下半场阿斯科利丢球以后,仍然是积极进攻的态势,虽然没能破门,也造成了一个点球,同时还有一次别拉诺维奇近距离头球被塞萨尔神奇扑出,所以说双方表现出的差距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阿斯科利这支球队也还有一定的攻击能力,但是感觉球队主要的问题是前锋别拉诺维奇个人能力不足,使全队攻击力显得比较薄弱,所以这支球队目前只进5球,是意甲进球最少的球队之一,也不奇怪。

  实际上阿斯科利下半时换上来的小将保卢奇,也是一个很有攻击力的球员,如果教练员能够大胆启用保卢奇,可能阿斯科利的攻击能力还会有所加强。

  

国际米兰这场比赛打得还算比较令人满意,全队整体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相当不错,全队仍然保持着前几场那种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所以让人感觉心里有底,不像前几场国际米兰那种一盘散沙的状态。这场比赛国际米兰仍然排出了4-3-1-2的阵型,中场用达科特打后腰,萨内蒂和维埃拉一左一右,实际上这三人重点都在防守,中场进攻比较多的是斯坦科维奇。实际上这反应了曼奇尼思路的一个改变的过程,在上赛季的时候,曼奇尼经常是用坎比亚索一个防守型中场,配贝隆、斯坦科维奇、菲戈三个防守型中场,实际证明这是很不成功的,国际米兰经常会被对方打得非常被动。后来为了增加防守能力,曼奇尼让贝隆退回后腰位置,以防守为主。这样,实际上是贝隆和坎比亚索两个人主守,斯坦科维奇和菲戈两人从两个边路进攻,但事实证明, 这种两个人防守的中场仍然不足以拦截对手,所以这个赛季,在坎比亚索受伤之后,曼奇尼终于下决心采用三个防守型前卫,只用一个进攻型前卫斯坦科维奇。

  这样的改变效果还是不错的,国际米兰近几场打得非常稳健,而且进球很多,这和他的变阵有关系。实际上,在中场增加防守型中场,并不意味着进球就会减少,反而在中场能够更好的抢截,尽早抢下对手的球,全队进攻的时候,反而会转为主动,这就是防守和进攻的辩证法。

  这场比赛国际米兰在中场的拦截做得不错,阿斯科利的突破并不多,主要是通过长传来打国际米兰的后防。

  从防守来看,国际米兰左边路格罗索状态不好,在攻防上都没有很好的表现,所以下半时曼奇尼换下他也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中后卫位置上,萨穆埃尔近期打得比较少,所以在场上和科尔多巴的配合有些生疏。科尔多巴这场比赛主要防守对方的别拉诺维奇,在身高上比较吃亏,但是在争顶头球方面仍然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且几次争掉了别拉诺维奇的头球,应该说还是比较成功。

  从进攻来说,国际米兰两个前锋表现都不错。尤其是伊布,伊布仍然保持了很好的机会,拿球以后不是个人贪功,而是为队友创造更好的机会。实际上国际米兰的两个进球,都是伊布制造了最致命的一传,造成了破门。所以尽管伊布最近进球不多,但他个人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给同伴创造机会也是功不可没。

  第一个进球,伊布下底传中给队友,吸引了对方四名后卫,二第二个进球,他中路拿球横向移动的时候,吸引了对方五名球员的包夹,就在这个时候,他把球巧妙的传给后插上的菲戈,造成了第二个进球。如果照这样打下去,伊布在国际米兰的主力位置是不可撼动的。

  克雷斯波虽然也没有进球,但是他在前场积极的抢点还是给对方很大的威胁,所以总体来看,本场国际米兰除了格罗索外,其他人表现都还是可圈可点,如果国际米兰以这种状态打下去,相信这个赛季冠军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了。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