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场时间暗藏巴萨玄机 "兔子"虽立功难逃冬季被扫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卡佩罗正为该如何安抚罗纳尔多而烦恼时,里杰卡尔德却为球队锋线的捉襟见肘而头疼。埃托奥健康时,别的前锋没有机会,喀麦隆人受伤后,里杰卡尔德也很自然地选择了古德约翰森,但连“冰刀”也不能上场之后,荷兰少帅却不得不反复思考:是让萨维奥拉上场,还是让久利上场,让小罗或梅西改打中锋?最终,里杰卡尔德选择了前者。

  本场对拉科的比赛,是萨维奥拉自2004年5月23日以来首次代表巴萨在联赛中首发出
场,过去两个赛季,他分别在摩纳哥与塞维利亚流浪,本赛季虽然留在巴萨,但却从未在联赛中获得首发,联赛前8轮仅获得87分钟的上场时间。今年夏天,在巴萨方面明确告知萨维奥拉即使留队也不可能获得太多机会的情况下,他依然顽固地坚持了留下,人们认为,“小兔子”这样做,更多是因为金钱的缘故,因为其它队伍没有一家开出的工资能达到目前他与巴萨合同中约定的水准。但事实上,萨维奥拉也有自己在竞技上追求,而时间也证明,萨维奥拉并非毫无机会。

  终于获得首发的萨维奥拉心情平静。拉科采取整体防守战术,他们在中后场对巴萨实施严密的压迫战术,巴萨前锋获得的机会并不多,第5分钟,萨维奥拉与队友做配合为巴萨赢得角球,第20分钟,萨维奥拉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为梅西送出传球。“巴萨这一阶段最在状态的是萨维奥拉。”评论员说。第34分钟,萨维奥拉再为小罗做球,但后者动作稍慢被对手在禁区内铲断。第38分钟,德科直传,萨维奥拉禁区弧内的射门被胡安马封堵。但2分钟后,萨维奥拉立功了:德科传球,萨维奥拉在禁区内将球传给梅西后倒地,主裁判坎塔莱霍认定胡安马背后推人,判罚极刑,小罗操刀命中。

  埃托奥有时说话显得不合时宜,但有时候又非常准确,他认为古德约翰森在禁区内缺少杀手本能,而萨维奥拉在这一点上却做的很好。尽管在拉科球员的严防死守下巴萨全队进攻都受到严重抑制,但萨维奥拉获得的点球还是帮助解决了部分的问题。第65分钟里杰卡尔德用久利将萨维奥拉换下后,巴萨利用进攻给对手形成的威慑力反而失去,而拉科不久就扳平了比分。尽管萨维奥拉深受巴萨球迷喜爱,但却始终难以打动里杰卡尔德的心,从教练组给他安排的上场时间来看,他在冬歇期依然存在着被出售的可能。到目前为止,萨维奥拉在总共7场的西班牙国内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但却未能在冠军联赛的比赛中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萨维奥拉与巴萨的合同明年夏天就到期,如果不能在冬歇期收回一点投资,那加斯帕特时代的这笔总花费高达3500万美元的交易,对巴萨来说将是彻底亏本的。(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