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登场力战不莱梅群星 德甲第一后卫两次坏他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中,科特布斯队在客场1-1逼和了德甲领头羊不莱梅队,这是本轮德甲中一个不小的冷门,中国球员邵佳一下半场第63分钟替补出场,比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这场比赛前,不莱梅队被一致看好,该队不但在德甲联赛中击败了拜仁慕尼黑,欧冠联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切尔西和巴塞罗那队战绩也不错,在此前的两场德甲联赛中不莱梅
两次以六个球的巨大优势击败了对手。

  科特布斯队却打出了堪称本赛季开始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面对不莱梅的进攻,科特布斯队防守非常严密,没有给对方什么反击机会,加上门将皮普里卡的神勇表现,科特布斯队上半场没有让不莱梅破门。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科特布斯队前锋基奥约利用反击机会禁区外远射得分,让本队以1-0领先。随后,科特布斯队主帅用邵佳一换下了前卫贡克尔,科特布斯队的阵型随之发生变化,邵佳一更多的出现在中场,担负起本队的中场组织角色。

  不莱梅队中最有名的球星是迭戈和克罗泽,但是邵佳一由于位置的原因,几乎很少和这两名球员正面过招,下半场第74分钟邵佳一在左路带球,遇到了迭戈的阻拦,邵佳一带球将巴西前卫晃过。这是两人之间极少的几次一对一表现之一。

  邵佳一三个主要位置对手是不莱梅的右后卫弗里茨,两名中后卫默特萨克和纳尔多。与默特萨克之间,邵佳一没有什么对话机会,仅仅是刚出场后不久,邵佳一一次冲到前场抢球,默特萨克抢先把球破坏了。

  邵佳一本来有几次出彩的机会,但是却两次被对方的后卫纳尔多两次破坏了。首先是第67分钟,邵佳一分球到左路,左前卫蒙泰努传中,此时邵佳一已经包抄到禁区内准备抢点,但是身材高大的纳尔多抢先头球解围将球顶出了底线。

  另外一次是在比赛第74分钟,邵佳一在左路带球反击,虽然一个假动作晃过了迭戈,但是随后他准备传球时,却被纳尔多一个快步上前的封堵把球断下。

  巴西后卫纳尔多在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在《踢球者》的德甲后卫排名中,纳尔多以2.88分排名第一,他的表现和对球队的贡献都明显大于名气很大的德国国脚后卫默特萨克。今天的比赛中再次证明《踢球者》排名有一定的科学性,默特萨克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被基奥约偷袭得分,而纳尔多却以8次抢断7次成功的全场最佳抢断效率没有让科特布斯队再次反击得手。

  (斯坦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