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满主帅布阵卡恩再度开炮 无奈调整一人成了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20 东方体育日报

  很长时间没有听到卡恩的大嘴“开炮”了。他肯定是憋不住的——在主场被里斯本竞技0比0逼平之后,卡恩愤怒地指责了球队目前的战术,矛头直指主帅马加特:“这样做是不是明智还有待商榷。如果三名前锋都站在前面看队友踢球的话,我们作为一支球队就无法正常运转。其中一个必须要回到中场来协助队友。”

  是马加特别出心裁地想出了三前锋战术。为了安慰波多尔斯基,马加特在主场迎战
赫塔的比赛中把马凯、皮萨罗和波多尔斯基三名前锋都派上场,那场比赛拜仁踢得不错,取得了4比2的胜利,三名前锋都有进球,波尔蒂和皮萨罗还都有助攻,所以马加特赛后洋洋得意地表示:“这个战术最适合我们。”随后客场同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马加特又故伎重施,但效果却很糟糕,只是凭借“小猪”的一脚远射才幸运获得胜利。这应该为马加特敲一个警钟,但不幸的是马加特没有听到。

  接下来与不来梅的比赛,拜仁1比3被不来梅蹂躏,三前锋战术再次受到重创。主场2比0拿下法兰克福以及1比0拿下

凯泽斯劳滕的胜利都没有制止住安联竞技场的口哨声,到了主场与里斯本竞技的比赛,口哨声达到了最高的音量,卡恩也终于爆发。

  意外的是,马加特虚心地接受了卡恩的批评:“说老实话,我也不喜欢这个战术。但考虑到我们目前的状况,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战术选择。”贝肯鲍尔的话从某个角度对马加特进行了维护:“我们少一个像巴拉克那样的球员。”这才是问题的根结。

  范博梅尔肯定不是,哈格里夫斯也不是,更何况他又受伤了。小将奥特尔还太嫩,代斯勒和绍尔都在养伤,拜仁的中场能力严重欠缺,所以马加特只能寄希望于锋线上兵力的加强能给对方球门带来更大压力。他的初衷是,三名前锋中的一名需要经常回撤拿球,但无论是马凯、波尔蒂还是皮萨罗都不是理想人选。波尔蒂受伤后,圣·克鲁斯顶替他的位置,但他比波尔蒂更喜欢呆在前面。锋线上人多了,但中场的支援却越来越少,经过几场比赛的验证之后,三前锋战术宣告破产。

  “我们的中场需要更紧凑一点。”卡恩如此要求马加特,马加特不得不“低头”,客场与沙尔克的比赛中,拜仁将回归442战术,圣·克鲁斯成为牺牲品。“罗克做得太少了。”马加特巧妙地把压力转移到了他的身上。本报记者 林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