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前瞻:曼联阿森纳欲泄火 切尔西酝酿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和周日,英超将会上演第11轮的角逐,曼联和利物浦将在周六出战,而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比赛则在周日。

  另外,由于欧洲夏令时结束的缘故,英超本轮的开赛时间(北京时间)比过去晚了一个小时,以往19点45分的比赛变为20点45分开始,之后的比赛类推。

  周六7场(11月4日)

  富勒姆VS埃弗顿

  这是本轮最早开始的比赛。在富勒姆和埃弗顿之间的10场英超较量中,都是主队一方获胜。埃弗顿在富勒姆的主场还没有打进过英超进球。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富勒姆只赢了1场,而埃弗顿过去5轮英超只输了1场。这是埃弗顿连续第二周做客伦敦,上周他们在酋长体育场1比1逼平了阿森纳。

  历史站在富勒姆的一边,自从1966年8月以后,富勒姆就没有在主场输给过埃弗顿。而埃弗顿正在试图赢得本赛季的第二个客场胜利,而且希望结束在克拉文球场没有过英超进球的尴尬历史。

  富勒姆方面的好消息是,队长博阿莫特终于可以复出了,此前他一直受到面颊骨折的困扰。埃弗顿则将迎回葡萄牙后卫瓦伦特,不过皮斯通、希波特、维尔和奈史密斯因为流感,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博尔顿VS维冈竞技

  过去6次做客博尔顿,维冈都没能获胜。在上轮主场0比4负于

曼联之前,博尔顿在英超主场还没有丢过球。

  本场是博尔顿连续第三轮打西北部的德比,过去两轮,他们艰难的击败了布莱克本,但惨败给曼联。维冈在过去两轮则状态奇佳,夺取了两连胜。不过,维冈在博尔顿的主场已经有19年没有获胜过了。

  维冈的守门员科克兰德在过去两轮英超中保持不失球,不过他的对手亚斯克莱宁也很出色,过去10场比赛中有6次保持零失球。这个赛季,只有切尔西和朴茨茅斯的防守成绩能和博尔顿相比。

  阿勒代斯预计将会保持和曼联时的首发防线,这意味着梅特将继续本赛季未缺席博尔顿一分钟比赛的势头。不过,队长诺兰仍然无法出场,这将是他三场禁赛的最后一场,中场老将斯皮德将接过他的队长袖标。

  博尔顿的里卡多-加德纳本周恢复了训练,但距离一线队首发还有距离,本哈伊姆仍将客串左后卫。福琼不太可能出场,他的小腿伤还没有好,上周就缺席了和曼联的比赛。维冈方面预计会延续上轮击败富勒姆的首发,前提是前锋赫斯基及时从大腿伤情中康复。不过斯科科、瓦伦西亚和霍尔都无法出场。

  查尔顿VS曼城

  曼城在过去4次做客山谷球场时,共打进过12个进球。垫底的查尔顿在上半时的丢球很少,和曼联一样都只有三个,但下半时容易出现崩溃的情况。

  周一的时候,曼城主场1比0击败了米德尔斯堡,缓解了主教练皮尔斯身上的压力,不过他们客场成绩差的情况仍未改观,本赛季在客场只拿到过1分。

  自从8月份以后,查尔顿还没有取得过英超的胜绩,不过过去在各项赛事中,他们已经连续三场不败,包括战平沃特福德和纽卡斯尔,联赛杯击败博尔顿,崭露出复苏的迹象。

  查尔顿方面的伤兵正在陆续复出,不过特拉奥雷、索隆多和吉布斯都上不了。前锋哈塞尔巴因克有可能伤愈回到首发,普索周中打了预备队比赛,也可供调遣。托马斯则伤情不明。

  曼城没有新的伤病情况,皮尔斯有可能在连续29场之后首次排出与上一场一模一样的首发。前锋科拉迪有可能继续坐板凳,萨马拉斯和迪科夫搭档首发。而左后卫撒切尔继上轮在8场禁赛复出后,本轮预计仍会保住位置。

  利物浦VS雷丁

  利物浦和雷丁在联赛中从未碰面过,不过上个月在联赛杯中,利物浦以4比3击败了雷丁。过去22场在安菲尔德的英超比赛中,利物浦只有1次没能进球。

  雷丁需要提升自己的状态,过去3轮英超他们遭遇了连败。周中和波尔多的冠军杯上,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意外的使用了和上一场相同的首发,结束了连续99场的轮换,不过本场他不太可能再使用和周中一样的11人了。

  阿隆索和加西亚都在和波尔多的比赛中受伤,能否上场成疑问,如果阿隆索上不了,杰拉德有可能挪到中路,右路留给彭南特。而在贝拉米小腿有伤的情况下,库伊特和克劳奇仍将会在锋线首发搭档。

  雷丁方面,队长穆蒂基本仍会缺席,亨特在上周被弃用后,本轮有可能重获机会。长期伤兵基特森、考克斯和阿朗-布朗仍然无法出战。

  曼联VS朴茨茅斯

  曼联在和朴茨茅斯的3场英超中全部获胜,而过去12场在老特拉福德的英超比赛中,曼联只丢了2个球。

  曼联周中在冠军杯中输给了哥本哈根,弗格森和球员们一定希望在朴茨茅斯身上找回胜利的感觉。同时,曼联将力争自己的英超5连胜,继续给切尔西施加压力。下周一,弗格森将迎来执教曼联二十周年的纪念日,胜利会是最好的礼物。

  曼联方面将失去受伤的挪威前锋索尔斯克亚,他在和哥本哈根的比赛中脚踝受伤。加里-内维尔的小腿有伤,有可能也无法出场。不过,在错过了周中的冠军杯赛后,吉格斯和萨哈预计都可以回归了。

  朴茨茅斯方面在防线上存在一系列的问题。主力中卫和右后卫普里姆斯以及格伦-约翰逊都因为大腿受伤将缺席,替代他们的将是奥布里恩和帕马洛特。西恩-戴维斯的感冒已经痊愈,将能够供雷德克纳普调遣。不过,前锋姆瓦努瓦里和中场奥尼尔能否从轻伤中摆脱,还要看赛前的检查。

  沃特福德VS米德尔斯堡

  在以往各项赛事的交锋中,沃特福德已经连续6场没能击败米德尔斯堡了。米堡在过去5次做客维卡拉奇路球场时,取得过3场胜利。

  沃特福德方面仍在力争本赛季英超的首场胜利,而米德尔斯堡是英超中最不稳定、最难以预料的一支队伍,他们能击败切尔西、但也能输给谢联。沃特福德希望在他们身上找到机会。不过,历史战绩站在米德尔斯堡一边,过去6场两队交锋,米堡3胜3平。

  沃特福德方面希望能迎回受伤的前锋马龙-金,过去三周,金一直因为膝盖伤痛不能出场,他被认为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出战米德尔斯堡。另一个新的伤病是,本赛季表现神勇的守门员本-福斯特在训练中膝盖受伤,这对沃特福德是一个较大的打击,替补门将理查德-李预计将会顶替出战。

  米德尔斯堡在周一刚刚输给了曼城,主教练索斯盖特有可能做出首发的调整。帕纳比对曼城时受伤离场,本场打不了,安德鲁-戴维斯有可能顶替他的位置。左后卫位置预计仍将是波盖茨,不过阿尔卡已经接近伤愈,有可能展开位置竞争。米德尔斯堡的另一个好消息是,莫里森已经伤愈,有可能重返首发。不过,罗申巴克、尤尔和维杜卡仍然上不了。

  纽卡斯尔联队VS谢联

  本赛季以来,攻破纽卡斯尔大门的球员来自多达10个不同国家,这是英超之最。而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谢菲尔德联队在英超中还从未客场击败过另一支“联队”(纽卡斯尔联、曼联等)。

  周中,纽卡斯尔客场击败了意甲的巴勒莫,不过在英超中他们仍处在降级区边缘。如果本场他们输球,就将彻底掉进降级区,这将是罗德尔极力避免的。纽卡本赛季有强烈反差,联盟杯中保持全胜,但英超前10轮中却输了6场。队长帕克已经提出,要警惕可能的降级威胁,本场喜鹊上下决心拿下3分。谢联的客场成绩糟糕,本赛季以来只拿到过1分,这是喜鹊拿分的一个机会。

  纽卡斯尔方面将因为几名伤兵的回归而士气大振。帕克、卡尔和达夫周中休息,周末有可能出场,巴巴亚罗则希望夺回左后卫的主力。年轻的守门员克鲁尔在和巴勒莫的比赛中表现神勇立下大功,如果二号门将哈珀通不过伤情检测,他有可能仍然首发。主力门将吉文虽然恢复了训练,但仍然达不到比赛要求。锋线上,尽管卢克对巴勒莫破门,但仍将让出首发,马丁斯和阿梅奥比因伤缺席,罗德尔将会考虑从曼联租来的罗西。虽然代尔仍然有伤,但恩佐比亚、埃姆雷、米尔纳、索拉诺和巴特都可以出战,将会竞争首发位置。

  谢联方面,中场因为汤吉的受伤被削弱,他将缺席一个月左右。蒙哥马利有可能取代他的位置。后卫布隆比在对切尔西时受伤,吉尔里和库兹鲁克将竞争右后卫的位置。周中,丹尼-韦伯和里查兹生病,即使能出场,身体状态也可能受到影响。

  周日3场(11月5日)

  西汉姆VS阿森纳

  这个赛季以来,西汉姆的所有进球都是英格兰球员打进的,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阿森纳的所有进球都是非英格兰选手攻入的,倒是对手先后有两名英格兰球员打进乌龙,帮助枪手破门。

  上周,西汉姆终于止住了连败,主场击败了布莱克本。阿森纳则在冠军杯以及英超中连续2场不胜,他们急于在和西汉姆的这场伦敦德比中拿到3分。

  不过,历史战绩对西汉姆有利。过去5次在主场和阿森纳交锋,西汉姆只输过1次,今年二月份他们还在海布里3比2击败过枪手,索尔-坎贝尔在那场失常的比赛后闹出了失踪,从此走上了离开阿森纳之路。

  阿森纳虽然过去7轮英超不败,但进球似乎成了一个问题,主场对埃弗顿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都是久攻不下。一个好消息是,多哥中锋阿德巴约将伤愈复出,温格称他有百分之九十的机会伤愈。不过首发的仍然可能是范佩西和亨利的组合。

  阿森纳没有新的伤病,埃布、永贝里、劳伦、巴普蒂斯塔和迪亚比都是老伤号,虽然接近复出,但这轮还上不了。这样,右后卫位置仍有可能上霍伊特,他将和图雷、加拉斯以及克里希组成防线。

  西汉姆方面预计会维持上轮取胜的首发,这意味着阿根廷双星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仍会坐板凳。特维斯已经伤愈,马斯切拉诺周中打了预备队比赛,他们有可能替补上阵给枪手制造麻烦。西汉姆唯一的伤兵是膝盖长期受伤的前锋阿什顿。

  阿斯顿维拉VS布莱克本

  布莱克本过去6次到米德兰地区做客,输掉了其中的5场。而阿斯顿维拉过去11场英超主场比赛里只输过1场。在维拉公园,维拉在过去2次和布莱克本交锋时都取得了胜利。

  马丁-奥尼尔的球队已经有一个月没在主场赢球了,上周则在安菲尔德终结了本赛季以来的不败。布莱克本的状态也出现了下滑,过去3轮联赛不胜。

  布莱克本的萨维奇因为大腿受伤,将缺席三到四周的时间,埃莫顿脚踝有伤,能否上场成疑,他已经缺席了过去2场赛事。

  维拉方面在祈祷中场麦卡恩能及时伤愈,奥尼尔认为这位防守悍将的缺席,是1比3负于利物浦的主要原因之一。

  托特纳姆

热刺VS切尔西

  本赛季以来,热刺在6场英超联赛中没能破门,只有谢联比他们更糟糕。而在这个赛季的全部10轮英超中,切尔西全都破门,而且全都率先取得了进球。

  由于曼联的比赛在前一天进行,因此切尔西届时将知道自己如果获胜是继续紧追还是登上榜首。周中的时候,切尔西进行了一场戏剧性的冠军杯,客场2比2逼平了巴塞罗那。这样在各项赛事中,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连续13场不败了,而最近的8轮英超中,他们赢了7场。

  切尔西对热刺保持着心理优势,过去4次在联赛中和热刺交锋,蓝军取得全胜。另外过去3次做客白鹿巷,切尔西也都取胜了。

  不过,热刺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复苏,各项赛事中他们已经保持了8场不败,周中联盟杯他们以3比1击败了布鲁日,显得状态不错。本赛季,热刺在主场也只输了1次,他们将希望改变对切尔西尽处下风的历史。

  热刺的科特迪瓦中场佐科拉周中复出,预计将保持主力位置,年轻人霍德斯通则可能让位。马尔布兰克虽然已经伤愈,但仍无法出场。锋线上,贝尔巴托夫状态出色,可能保留主力位置,米多和迪福将和罗比-基恩展开首发机会的争夺。

  切尔西方面,穆里尼奥最大的悬疑是是否重新启用

意大利门将库迪奇尼。希拉里奥在周中和巴萨的比赛中再度首发,他近来的不错状态让穆里尼奥难以下决心弃用。

  舍甫琴科因为轻微的肌肉伤痛缺席了过去2场比赛,但目前已经伤愈,预计将和德罗巴搭档锋线。马克莱莱在疲劳的周中赛事后有可能回到板凳休息,同时给边锋罗本或者乔-科尔让出位置,切尔西有可能拆散四大中前卫齐上的阵型,改回433或者平行442。

  (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