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弗格森还能为曼联带来欧洲冠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0:21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徐毅

  一艘巨大的航母在冰天雪地的丹麦触礁,哥本哈根人又一次演绎了“丹麦童话”。曾混迹于英超的哥本哈根队前锋阿尔巴克赛前警告年轻的队友“别尿裤子”,结果他却在比赛中让曼联“尿裤子”了。  

  红魔曼联最近特别红。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曼联连续战胜劲敌,以往两个赛季曼联在这个时候已经落后切尔西,但现在他们却以净胜球的优势成为领头羊,有足够的能力颠覆切尔西试图建立起的王朝。在上周末4∶0大胜博尔顿后,主教练弗格森甚至乐观地说,现在球队正处于“三年来的最佳水准”。但北欧却让他们感受到了寒冷,尽管曼联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他们像另一支英超球队阿森纳一样奢侈的浪费着。上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鲁尼始终无法把球送进对方大门,C罗纳尔多最后时刻接鲁尼打进的球又被判越位在先。第73分钟阿尔巴克恶狠狠的教训了曼联,哥本哈根在冠军联赛中的首个进球把曼联晋级16强的时间至少推迟了半个多月。  

  赛前弗爵爷的心情不错缘于此前的战绩,也缘于下周一即将到来的执教20周年纪念日。对于“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死在沙滩上”的江湖来说,20年意味着太多的惊心动魄和起起伏伏。20年能够在一支豪门球队岿然不动,能够在调换了一个个俱乐部主席后仍然掌握着球队的大权,能够在大风大雨中坚守着自己的宝座,放眼望去,弗格森几乎成为孤品。

  弗格森曾经在自传中说,“这哪里是一份工作,这分明是一项使命。”上帝创造了

曼联主教练的职位似乎就是让弗格森来坐的,而上帝创造了弗格森,则是为了让曼联主教练有最合适的人选。  

  从20年前制定出场名时的战战兢兢,从20年前背着一个大包从苏格兰到英格兰时的土样,到后来在20年里为曼联争取到了17个奖杯,到可以用“吹风机”威吓贝克汉姆、基恩这样的巨星,弗格森证明了自己是个教练领域的天才。 

  两年前曼联队最后一次夺取联赛冠军,所有人都在猜测弗格森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弗格森能够坚持20年,自然不会被客败于哥本哈根这样的意外打倒,65岁的爵爷决心要在退休前给曼联再带来一个欧洲冠军——会是今年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