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左倾"已成新的杀招 双R组合让整条通道变畅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若干年之后,如果罗比尼奥要写一本关于在皇马的回忆录,那么布加勒斯特星这个对手会占据极大的篇幅,因为正是从两周之前皇马客场与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开始,这个巴西的神奇小子慢慢奠定了在卡佩罗手下的主力地位。在第一回合的布加勒斯特之战之前,巴西人在六场比赛中仅仅获得了143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从那场比赛开始,罗比尼奥再也没有离开过主力位置。

  罗比尼奥的出色表现,让他在第一回合的布加勒斯特之战以后,成为了左前卫上的固定人选,就连左脚的雷耶斯都不得不把自己的位置移到右路,把左路的位置让给罗比尼奥。罗比尼奥虽然不是左脚球员,但是他在左路带球内切横向带球之后的右脚射门非常有威胁,将右脚的他放在左路,与里杰卡尔德将左脚的梅西放在右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第一回合与布加勒斯特的比赛,罗比尼奥攻入一球;四天之后的国家德比,他又为范尼的进球完成了绝妙助攻;与赫塔菲和与塔拉戈纳的比赛,巴西人又接连完成了两个入球,以至于到第二回合与布加勒斯特比赛的时候,卡佩罗毫不犹豫地将他写进了首发名单,尽管雷耶斯的求战欲望同样强烈。

  罗比尼奥果然没有让卡佩罗失望。比赛开始之后,他所在的左路成为了整个

皇马进攻的主要通道。第12分钟,他接到古蒂的传球,在禁区前沿一脚远射偏出;第19分钟,他又在左路连续过人之后传中,迫使对方门将不得不出击扑球;第19分钟,他又与卡洛斯在左路配合,帮助卡洛斯完成了一脚精彩的远射;第20分钟,他又用同样的套路为卡洛斯贡献了第二次妙传。整个上半场,罗比尼奥和卡洛斯这对巴西组合在左路的攻击所向披靡,相比之下,皇马右路的进攻则要逊色得多。

  当然,罗比尼奥的出色表现,要靠卡洛斯的帮忙,这对巴西师兄弟虽然一起踢球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们之间的配合却非常默契。用卡洛斯自己的话来说,他在俱乐部中的表现能够持续强劲,与退出国家队有着很大的关系。就在皇马即将于布加勒斯特星大战之前,卡洛斯说:“如今,巴西国家队已经对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了,我现在只关心自己在俱乐部中的表现。”随着皇马战绩的好转,卡洛斯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过得很充实,他先是参加了

马德里电视台的节目,接着又用西班牙语灌制了一张在巴西发售的唱片。

  全场比赛,这队巴西组合一共完成了5次射门、6次有威胁传球和12次抢断,皇马也因为他们两个的出色表现还明显左倾,尽管没能直接造成进球,但卡洛斯和罗比尼奥延续着好状态无疑对皇马来说是好消息,因右边前卫的人选一直没能确定,大多是由拉莫斯上前助攻,但拉莫斯并不能完全摆脱防守的压力,所以,皇马仍然要依靠左路的巴西攻击线来创造进球机会。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