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极至防守淹没进球盛宴 蓝军有多少激情无法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1996年,霍德尔上调到英格兰国家队,切尔西进入了绵延至今的“外教海鲜时代”。这一年,对很多切尔西球迷而言,都是难以忘怀的激情时刻,接班人古力特把性感足球带到了蓝桥,切尔西第一次有了五球狂胜对手的伟绩。上一次疯狂的记忆要追溯到遥远的1990/1991赛季,海鲜客场6比4横扫德比,又客场0比7不敌正在走下坡的豪门诺丁汉森林。

  古力特倡导性感足球伊始,维亚利成萧规曹随好事,即便补锅匠拉涅利,也把海鲜军团大开大合的传统至少保留在7场5球大胜的比分牌上。8年时光,蓝桥制造了13场联赛5球大胜,还不算在欧洲的3次。与此同时,霍利尔的红军仅有8场,阿森纳14场,虽然无法与曼联的22次相比,但也是英超位列前三的“大球会”。

  三位浸淫意大利防守足球风格日久的主帅,将疯狂的攻势足球带给了此前一直秉承英式足球理念的切尔西。除大比分败给

利物浦外,其余12次5球狂胜都与意大利人有关。阿布入主后。克雷斯波、达夫为切尔西增加了新的生命力,单赛季3次5球大胜。

  不过随着莫里尼奥入主蓝桥,最功利的防守足球降临。两个半赛季以来,蓝军仅有1次5球大胜记录,这还是一次意外:上半场0比1落后的蓝军下半场9分钟内连进4球,让还没有回过神的博尔顿人瞠目结舌。这两个赛季,切尔西人的4球大胜有11次,加上

冠军杯的2次,都与阵中惟一的进攻天才鲁本有关。但随着鲁本的受伤,蓝军的“4球时代”也就逐渐销声匿迹。

  上赛季,莫里尼奥将防守发挥到极致,而切尔西也仅有5次4球大胜,没了攻势足球的创造性,切尔西也离盛宴越来越远了。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