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黑手党势力再次袭向足球 巴里希望之星惨被射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10月29日晚,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发生了一件触目惊心的枪杀案,死者是巴里青年队的乔瓦尼·蒙塔尼,是球队重点的培养对象,被誉为是下一个卡萨诺。警方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是一场有计划的复仇行动。

  由于周一上午休息,上周日晚上,乔瓦尼在巴里的圣保罗地区兜风。在刚刚走到佩鲁贾路和普利亚路交叉口,两名杀手拦住了他的红色尼桑车,两个枪口同时瞄准了他的身体
,7枚子弹足以结束一个人的生命,其中2枪直接穿透了乔万尼的心脏。之后,乔万尼被路人发现后,被送到了附近的圣保罗医院,但在急救室内他停止了呼吸。5个月前,正是在这个医院里,乔万尼送别了因癌症去世的父亲。

  这完全是个有预谋枪杀案,乔万尼的叔叔安德雷·蒙塔尼在1980年代曾是

意大利黑手党的一个重要头目,15年前被捕入狱,半年内他从监狱内收到了3次亲属的死讯。今年6月份,他的儿子萨尔瓦托雷·蒙塔尼,在一次和别人的争吵中被杀。如果说儿子被杀还算是个意外的话,那么侄子乔万尼的死就完全是有预谋的。

  黑手党不仅在西西里疯狂,在意大利的南部4个大区都有“驻军”。黑手党的统称叫“MAFIA”,但是4个大区的黑手党都有着自己的名字,坎帕尼亚,普利亚,卡拉布里亚和西西里都是黑手党的活动区域。虽然黑手党的一个重要头目5月份已经被抓,但是近来他们的犯罪活动却日趋疯狂,在那不勒斯,几乎每隔几天都会出现黑手党的身影,每隔天也都会出现1起杀人案。最近5天,那不勒斯竟然有8人死于黑手党的枪下。

  虽然家庭里有黑手党的成员,但乔万尼洁身自爱,从小就梦想着当一名出色的球员,卡萨诺、文托拉是他的偶像。年轻的乔万尼也是个直率的人,但上周六同卡塔尼亚的青年联赛之前,他向主教练塔瓦里利撒了谎。“赛前我知道他的大腿右侧的肌肉有点拉伤,但是他坚持说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痛了,所以我就派他首发,但在比赛中,我发现了他伤病的存在,所以中场,我就换下了他,没想到那是他生命里最后的45分钟。”说完,塔瓦里利的眼眶完全湿润了。

  周一下午,队友完全没有心情去训练了,训练场上没有球员说话,训练后,主席马塔雷塞宣布永久封存乔万尼的9号

球衣。周三下午蒙塔尼的葬礼在巴里公墓的主教堂进行,在葬礼上,他所有的队友都泣不成声。意大利足协也作出了决定,在本周末的意大利各级别的联赛中,球员要佩戴黑纱来悼念这位巴里球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