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内蒂与冰雪莫斯科的四段情愫 一个里程碑又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谁能比队长萨内蒂对莫斯科更有感触?在莫拉蒂时代,国米共4次出征莫斯科,对手有斯巴达克和火车头,唯一一个4次全勤的是萨内蒂。目前,国米队长的欧洲比赛出场数已达到了99场,只差一场就将达到一个里程碑。目前代表国米出战欧战最多是传奇球星贝尔戈米,共117场,萨内蒂距离这一纪录还有18场的距离,依照他目前的状态,这一目标不难实现。

  第一次在1998年4月14日,国米只需平局就能晋级联盟杯决赛,可惜由于他的失误,国米上半场以0比1,廷克诺夫前场从萨内蒂脚下抢到球,劲射破门,还好下半场罗纳尔多梅开二度。萨内蒂回想道:“那简直是个沼泽地!不止球场,更衣室里面也冷,我把一辈子能喝的开水,那一次全都喝完了。随队前往的西蒙尼的老婆正在怀孕,我妻子保拉不停地给他冲咖啡和热饮,不知道那个肚子里的孩子有没冻着。”那天,客串左路的萨内蒂踢得很差。

  七个月后,国米又来到了卢日尼基体育场,这次是

冠军杯,不过当时蓝黑军团形势很差,已不能再输,天意弄人的是,半场又是0比1落后,第89分钟才由中场西蒙尼头球扳平比分,“我们所有人疯狂拥抱教练西蒙尼,像野兽一样”,当时的主帅西蒙尼(与中场西蒙尼同姓)已经得到莫拉蒂最后几天的警告,4天后又是米兰德比,“我们知道教练的日子不好过”。

  最近的一次在2003年10月,是国米最羞愧的一日。库珀刚被解职,由助教维尔德利代替,球队在冠军杯前两场全胜,可这场竟然0比3大败于火车头脚下,此后再败阿森纳小组出局。萨内蒂记得,“0比1时,我中场断球了,自己带,面对门将射门,打在了他的脚上,如果传出去会更好。”

  第4次,萨内蒂只有痛快回忆。比赛中,他是曼奇尼变阵中重要棋子,开场时打左边前卫,格罗索出场后他开始往中路靠,拼抢、速度对国米中场贡献极大。“让我距离对方球门越近,我感觉越能进入全队的战术”。《米兰体育报》给他7分,和克鲁斯一样高,还评价他是“国米的持续财富”。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