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恬静乡村却高举攻势大旗 不来梅已让进攻变为一种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不来梅人非常富有生活情趣,他们常常将不来梅戏称为“一个拥有高速公路的乡村”,然而就在这样一个安静宁谧的城市里,却有德国最富有激情的球队。连续两个客场打入六球以上,虽然是联赛的历史纪录,但对于不来梅的球迷来说,这样的辉煌胜利并不稀奇。早在1999/2000赛季不来梅就创造过这样的比分,只是他们先主场5比0击败了凯泽斯劳滕,客场又7比2的高比分打垮了沃尔夫斯堡。上赛季以来,不来梅的比赛屡屡开出高比分,只是这一次两个高比分恰好出现在相邻的两个客场,才让不来梅对进球的追求更加引人
注目。

  不来梅真正在进攻上崭露头角,还是2003/2004赛季开始。这个赛季,中场的新指挥官米库已经与全队完成了融合,正在用他美妙的传球迷惑着

德甲,锋线的“球形闪电”艾尔顿也正值最佳状态。以前以防守反击为主要进攻手段的主帅沙夫开始变得更加积极,不来梅开始用主动进攻的战术取代以往的被动,寻找机会。赛季结束之后,艾尔顿称为最佳射手,不来梅的进球数也从过去的不到60个飞跃到了79个,名列联赛第一,超过了排名第二的拜仁9个。

  一个赛季结束,多年的老臣艾尔顿转投沙尔克,但这没有影响不来梅攻势足球的决心。克洛泽的加盟,确立了一个新的进攻体系。实际上,比起需要空间进行加速的艾尔顿,克洛泽更加符合不来梅阵地进攻的打法。所以在他加盟之前,不来梅打出大比分的几率并不多,一个赛季最多在一到两场。可克洛泽经过一个赛季的适应之后,第二年开始表现出德国第一中锋的素质,不来梅的攻击力又一次爆发,虽然球队没有夺冠,但是他们再次打入了79个进球。

  对于进攻的狂热,早就了一支攻击力强劲的球队,上赛季不来梅首轮就5比2大胜比勒费尔德,第四轮5比1客场斩落凯泽斯劳滕,直到第33轮主场6比0击败科隆,不来梅一个赛季有7场比赛的进球数字在5个以上,还有在

冠军杯中也有5比1击败潘纳辛耐科斯的战役。新赛季中他们又两次打出了6球的大比分。

  本赛季新加盟的弗里茨在不来梅6比0击败科隆的比赛之后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当时我认为我们已经肯定获胜了,正沿着边线向回走,但是看到了弗林斯在招呼球员们进攻,沙夫也在场边挥手要我们压上,我就又一次跑到了前场。”这个时候的不来梅4比0领先弗里茨再次把力量投入到了助攻当中,并且打入了在不来梅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这就是不来梅对新球员的感染力。不来梅能够频繁地打出大比分,依靠的不能只是前场几个球员的配合,全队的积极参与,多点开花才能够形成如今的局面。每一场大比分都缺少不了弗林斯、弗里茨或者纳尔多的身影。

  对于联赛来说,只要一个净胜球就能赢得三分,大比分的胜利并没有实际的意义。不过在不来梅人眼中,可能并不这样看,经理阿洛夫斯曾经说过:“我们比赛不仅是为了取胜,还是为了让球迷感到高兴。”大比分的胜利也是对于全队精神上的一种激励,6比0几击败波鸿后,门将维泽就鼓励队友们:“按照这样的状态,我们同样能在下一场打进拜仁六个球。”虽然没有达到这个数字,但是3次攻破卫冕冠军的大门,主场完胜对手,不能不说是借助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