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场18球不来梅究竟强在哪 媒体盛赞沙夫的未来最晴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九场比赛27个进球,过去四场比赛连胜,打进了18个球,在主帅沙夫的率领下,不来梅就像一辆无坚不摧的战车,即使对手是联赛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疯狂进球的同时,不来梅的防守比上赛季也有了极大进步,这让他们成为联赛冠军的大热。

  不来梅能有如此成绩,首先要归功于在俱乐部执教多年的主帅沙夫,正是他用七年时间打造了今天的不来梅。上赛季西班牙《阿斯》报曾将沙夫称为“未来最好的教练之一”
,如今沙夫至少已经证明自己是德国最好的教练之一。

  沙夫在不来梅拥有极高威望,这是因为他是球队中效力时间最长的一个。1972年他就成为不来梅的一员,在俱乐部的青年队训练了五年。此后进入一线队,做为中卫的他效力了长达16年的时间,参加了263场比赛。退役后,他先后成为俱乐部青年队和预备队的主教练。1999年,不来梅战绩不佳,西德卡和马加特两名主帅先后下课,沙夫在赛季末段接手球队,成为过渡教练,没想到这一干就是七年。

  沙夫能从过渡教练成为不来梅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与他在俱乐部内的深厚人脉密不可分,俱乐部的高层都是他的知交故友,球员们对他也非常敬服,1999年他接替马加特后,球队的精神面貌马上改观。不来梅整个赛季只赢了10场比赛,其中三场来自仅执教六场的沙夫。正因为如此,俱乐部干脆放弃了寻找新教练,转而将他扶正。

  沙夫拥有做一名好主帅的所有条件。首先他懂得如何利用现有球员来打造球队,他本人是一个四后卫的拥护者,在不来梅的首个完整赛季中,他多次做过相应尝试,但效果都不理想。很快他就重拾俱乐部传统的三后卫,荷兰老将弗拉特发挥了最大作用,不来梅的防守很快得到改善。其次,他能敏锐地发现球员的特点。在他执教之初,弗林斯的位置是右中场,但沙夫发现弗林斯在中路能发挥更大作用。在位置改变后,弗林斯迅速成名并入选国家队。再者,沙夫能充分发挥球员的潜力,

乌克兰人斯科里普尼克从未在不来梅受到过重用,球迷也不喜欢他,转会也一直围绕着他,但在沙夫麾下,斯科里普尼克成了球队中场绝对主力,也赢得了球迷的喜爱。最后,沙夫也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在他执教之后,恩斯特、博罗夫斯基、蒂库祖、弗林斯等人都从青年队涌现出来,包括如今在球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舒尔茨、洪特等年轻球员。

  执教初期,沙夫已显示出了做为一名好教练的潜力。在不来梅工作七年后,时间上的宽松让沙夫的工作更加从容。他最初要根据现有球员的能力来捏合球队,到后来他已开始按照自己的战术思想来购买新球员,设计战术打法。

  很难想象,一名后卫出身的教练会高举攻势足球的旗帜,但放在沙夫的身上这一点就并不奇怪,转变实际上是在2003年开始的。此前由于拥有艾尔顿这样的快速前锋,不来梅一直都是防守反击,但在引进了米库等人后,沙夫发现不来梅的能力已可以满足攻势足球的要求,而且也只有这样才可能让不来梅继续提升,于是他就毅然改变了球队的战术。

  事实证明沙夫的正确,他们接替勒沃库森成为联赛攻势足球的代言人,而且获得了更大成功。2004年沙夫率领球队获得联赛冠军奖杯。这是雷哈格尔辞职后,不来梅获得的首座联赛奖杯。

  除了对俱乐部的贡献之外,沙夫还是一个对媒体非常友善的人。比赛之后,沙夫常常会主动走到记者面前,与他们闲聊沟通。这也是他能获得宽松舆论环境的原因。

  这个赛季沙夫更是将不来梅的进攻发挥到了极致,克洛泽、洪特和迭戈让所有球队胆寒,一时间似乎没有什么球队能够抵挡沙夫的兵锋所指。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