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国米1球小胜亦是完胜 蓝黑军走上正确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米兰在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四轮客场1-0战胜了莫斯科斯巴达克,获得了宝贵的3分,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资深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比赛,莫斯科的寒冷天气和人造草坪,对国际米兰都是不利的因素,但国际米兰凭借他们的技术优势,还是比较轻松的拿下了这场比赛。虽然比分只是1-0,但是从比赛的
整体场面来看,虽然斯巴达克控球的时间比较多,而且声势比较大,但是绝对的机会,国际米兰要明显多于对手。

  这场比赛

国际米兰开场排出的阵型是4-3-1-2,菲戈在前腰的位置上,和克鲁斯、伊布拉希莫维奇形成了一个前场的三角,应该说这个配置还是很成功的,开场仅1分钟就造成了进球。克鲁斯和伊布之间有比较好的配合意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伊布,他的态度比起前几场比赛有了很大的进步,一是减少了个人的盘带,更多的注重和队友的配合,所以虽然自己没有进球,但是那个进球是他制造的机会,应该说也是功不可没。另一点,伊布跑动比过去更加积极,他在中前场积极参与拦截,也使国际米兰中前场防守更加稳固。如果伊布始终以这种态度参加比赛,即使他不进球,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

  克鲁斯仍然表现出比较好的状态,在前场的控球、射门,包括和伊布、斯坦科维奇之间几次连续的二打二的配合,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在阿德里亚诺不在的情况下,克鲁斯的良好状态,是国际米兰的一大利好。

  菲戈在场上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在前腰位置上拼尽全力的跑动。应该说,国际米兰今天整场的跑动非常积极,这和过去的国际米兰有明显的不同,国际米兰之所以在最近一段体现出了比较好的面貌,而且有比较好的成绩,应该说和全队上下统一思想,大家都能更加积极的跑动、参与防守,有很大的关系。

  在中场,曼奇尼今天摆上了达科特、萨内蒂和斯坦科维奇,应该说这个中场更偏重于防守,这个配置明显取得了成功,在中场的拦截上,国际米兰可以说是近几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萨内蒂集中精力投入防守,达科特也罢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斯坦科维奇能力全面,既可以攻又可以守,从总体上来看,国际米兰的中场更加侧重于防守,使莫斯科斯巴达的进攻在中场基本上就受到了阻断,这样,斯巴达的进攻虽然声势浩大,但很少能直接威胁国际米兰的球门。

  打到上半场30分钟以后,菲戈的体力下降,这时候曼奇尼把菲戈吊到了右边路,让斯坦科维奇打前腰,应该说斯坦科维奇在这个位置上也是足以胜任。他在防守的时候,能够回防到后腰位置上,能和达科特形成双后腰,在进攻上他又能顶上去,对伊布和克鲁斯形成支持,所以说国际米兰今天的中场运转非常成功。

  从后防线来说,今天双中卫表现都非常出色,马特拉齐和科尔多巴在控制高空球方面很有成效。莫斯科斯巴达克开始阶段更多时从两个边路开始传中,这也是东欧球队常用的打法,但是由于国际米兰的两个中卫牢牢控制了高空球,所以尽管斯巴达的前锋帕夫柳琴科身材很高,但是也很难争到头球。

  所以总体来看,国际米兰全队表现都很出色,只是左边后卫布尔迪索可能比赛打得比较少,稍微有些放不开手脚。在防守上布尔迪索仍然尽职尽责,但是在进攻上显得略弱一些,如果说国际米兰哪儿有弱点,布尔迪索这边应该说是一个小小的瑕疵。

  从斯巴达克方面来看,这场比赛开始就丢球,让他们局面不利,但这也让全队统一了心态,大胆压上进攻,但总体来看,由于他们技术不细,使得他们的进攻威胁不大,尤其是攻到对方禁区前沿之后,缺少细腻的配合,失误很多,国际米兰的防线比较轻松就能够遏制他们的推进。

  从整体阵型上来看,上半场他们排出的是一个介于4-2-3-1和4-3-2-1的阵型,左后卫罗德里格斯经常压上助攻,变成了三后卫,但罗德里格斯助攻盲目性比较大,虽然很积极,速度很快,但是并没有给对方造成很大的威胁,反而他压上之后,他的身后的空当很容易被对方抓住打反击,上半场伊布就在他身后几次拿球造成了反击的机会,所以下半场斯巴达克也是把罗德里格斯换下,寻求阵型的均衡。

  斯巴达克中场莫扎特是全队的核心,今天他的表现实相当出色的,不仅能够组织协调全队的攻防,而且自己还有一脚颇有威胁的远射,但是感觉斯巴达克的前锋能力一般,帕夫柳琴科虽然有身高,但争抢头球并不出色,这样,他们的整体进攻,边路传中的打法在最后一传上,就很难收到成效;在地面进攻上,他们也缺少很细腻的配合,所以在技术上,他们有明显的劣势。

  国际米兰这场比赛虽然只是1-0领先打完全场,但是让人感到比较放心,主要是队员心态不错,一方面比较团结、积极,另一方面心态比较放松,显得不急不躁,在对方大兵压境的情况下,后卫处理球都比较冷静,前锋拿球进攻也不是盲目瞎踢,而是能够很冷静的处理球,也造成了不少次很有效的反击。伊布错过了一次近距离的头球,下半时还有两次很好的射门机会,包括斯坦科维奇在终场前还有一次单刀的突破,虽然没能进球,也显示了国际米兰反击的成效。

  感觉国际米兰拿下这场比赛后,出线前景还是看好的,另外从全队来说,士气、心态、状态都不错,可以说国际米兰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时期。

  (张路)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