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三年顽疾再度复发 两度失魂致胜法宝骤变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天内两次面对巴塞罗那,博拉鲁斯交出了两份截然相反的答卷。在斯坦福桥,他将对方头号球星小罗防得毫无脾气,天空体育赛后只给世界足球先生打了5分(总分为10分),穆里尼奥特意让荷兰人周末休战,保存体力再战小罗,然而在诺坎普,他从功臣一下子坠落到罪臣。

  切尔西两个失球的过程中,都是博拉鲁斯无奈的身影。开场仅3分钟,博拉鲁斯在后
场“玩火”,准备传球动作过慢被德科一个冲抢将皮球断下,回身抢封堵射门速度又不够,德科右脚劲射远角破门,就连巴萨球迷还没热身结束,场上的比分已经变成1-0,主队领先。下半场兰帕德用一脚匪夷所思的零度角吊射扳平比分,然而仅过了5分钟,又是博拉鲁斯“掉链子”:他和小罗在同等机会下抢球,却被对手轻轻一带完全晃了过去,接着小罗传中古德约翰森近距离推射破门。此时博拉鲁斯的心里防线完全崩溃,他镇守的右翼成为巴萨人重点突破口,第74分钟,穆里尼奥被迫撤下荷兰人,让埃辛去补他的黑洞。幸好德罗巴在终场前2分钟打入扳平一球,否则博拉鲁斯的“罪过”就更大了。

  2周前他还能防死小罗,为什么今天完全不是巴西人的对手?一来是小罗状态比两周前有了明显的提升,加上他从对博拉鲁斯一无所知到“深受其害”,思想上和技术上的了解程度和重视程度都与2周前不能相提并论,另外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赢了一个回合的博拉鲁斯这次在精神上放松了。全场比赛只有2次抢断、3次解围,这实在不像一个后卫的数据,最关键的是,面对小罗、梅西、德科这样的世界级技术型球星,他竟然只有2次犯规!切尔西全队都在死拼(总犯规31次),只有他是个特例。结果可想而知,一个上足了发条的小罗vs一个思想懈怠的博拉鲁斯,荷兰人输得很惨。

  或许是“食人族”让博拉鲁斯心烦,他下定决心改头换面,但是他选错了场合,选错了对手,面对巴西鬼脚奇才,博拉鲁斯确实应该更狠一点,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这是诺坎普留给博拉鲁斯最深刻的教训。

  从穆里尼奥执掌切尔西战舰以来,3个赛季他面对巴萨派出了4名右后卫,从格伦-约翰逊、费雷拉、加拉斯到今天的博拉鲁斯,始终没有一人能像特里般坚挺。博拉鲁斯是最新的试验品,成功和失败各一次,他还有机会。被换下后荷兰人匆匆离场,甚至没有回头再看一眼,看来他“伤”得不轻,穆里尼奥现在只能希望荷兰人“伤口”复原的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格伦-约翰逊和加拉斯已经离队,费雷拉更加难当重任,他还需要2周前那个无法逾越的荷兰铁卫,毕竟用埃辛救火不是长久之策。(黎璐)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