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为何敌视巴萨 名宿称其刻骨仇恨来自嫉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08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为何敌视巴萨名宿称其刻骨仇恨来自嫉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穆里尼奥抵达巴塞罗那机场,记者们就在等着他的反应。虽然这次没有像去年那样,有日本球迷高举“穆里尼奥,你只是个翻译官”的标语迎接葡萄牙人,但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尽管穆里尼奥侵淫英国多年,但身上带着的那股痞劲丝毫未改,所以所用形容词大都也加上“前翻译官”“流氓”等不雅字眼。这也直接导致葡萄牙人冤冤相报,比如说对巴萨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干脆直接拒绝了所有西班牙记者的提问。

  客观的说,这次切尔西前往巴塞罗那,巴萨球员并没有像挑起所谓的口水战。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谈到最多的就是“尊重”两个字,哈维表示:“穆里尼奥是个伟大的教练,他在队时对我的帮助很大。”就连被葡萄牙人所指为“演员”的梅西也说:“穆里尼奥是个伟大的教练。”倒是穆里尼奥似乎有点不饶人的意思,上次是梅西,这次他把批评对象指向了昔日弟子古德约翰森,“演戏?你们最好去问问古德约翰森。他刚加盟巴萨三个月就什么都学会了。”

  古德约翰森接受巴萨官方网站采访时曾经说过:“如果对切尔西进球,我不会庆祝。”但在诺坎普当晚,他失言了,是跟穆里尼奥的话有关吗?短短两个星期发生了什么,亮眼人自明。穆里尼奥在西班牙期间只参加了一档电台节目,他说:“德科?哈维?小罗?我确信切尔西从来没有想买巴萨的人。切尔西是支年轻的球队,我们着眼于未来。”《每日体育报》的一位南美球迷在比赛直播时发来邮件回答:“当然了,要买和买不买的来是完全两码事。”说起来,赛后回应穆里尼奥“挑衅”最狠的不是别人,就是里杰卡尔德本人,记者问他对穆里尼奥的话有何看法,荷兰人笑笑:“一般输不起的人都会抱怨。”

  用埃德米尔森的话说,是穆里尼奥婆婆妈妈的抱怨引来整个西班牙的不待见。换到英格兰,又能好多少呢?开罪阿森纳,侮辱温格,阿森纳主席戴恩当选G14主席,两年内切尔西加盟G14是没戏了。葡萄牙人冠军杯上指责裁判早有先例,结果逼得弗里斯克只能提前退休,穆里尼奥成了世界裁判界的指摘对象。上赛季,两回合被巴萨淘汰,德尔奥尔诺被红牌罚下,除了小报用裁判问题吸引眼球只待,英国舰队街的大报无不提醒葡萄牙人:“管管你那张嘴吧。”

  说到这里,究竟什么原因让穆里尼奥这么仇视曾生活过4年的巴塞罗那、西班牙?做为当事人,他本人从来没有回答过这个问题,即使是在给葡萄牙《记录报》撰写专栏评价西甲时也是惜字如金更遑论提及在巴塞罗那的生活了。最近的一次评论也距今在一年以上,言简意赅:“哈维很棒,他的受伤对巴萨是个损失。”(注:当时哈维因伤休战半年以上)此外,再无其他。

  相反,在西班牙倒是有人分析过穆里尼奥仇视巴萨的根源。《每日体育报》主编普特拉茨上赛季两队交锋时曾披露过一段,“穆里尼奥在巴萨的四年是受苦的四年,人们记得的是老罗布森和罗纳尔多以及联盟杯冠军。但很少有人知道那个长着浓密头发的葡萄牙人是谁?范加尔见到他甚至当面打听,‘这个人是谁’。”这使得自尊心极强的穆里尼奥产生了离开巴萨的念头。他自己后来回忆道:“我本来没有打算自己当主教练。直到有一天,我的妻子跟我说为什么不自己带队呢。于是,我回到了葡萄牙。”

  穆里尼奥在巴萨期间的工作仅仅是翻译,这是他不受重视的原因,而他极强的个性促其产生了复仇情节。当然,第一目标非巴萨莫属。除此之外,曾经与穆里尼奥共事的前巴萨巨星斯托伊奇科夫还提到了另外一个原因,“切尔西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但同巴塞罗那相比,他们的影响力还不够。穆里尼奥为什么一再说巴萨假摔,球员演戏?没人能知道,除非你跟他一起喝过咖啡。而我跟他喝过不止一次,我的经验是:他的这种仇恨来自于嫉妒。”(JoJo)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