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综述:巴萨有两喜一忧 皇马应该放弃卡萨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天气转冷,欧洲夏令时取消,西甲进球热潮也受到影响,西甲第8轮只打进18球,而前7轮联赛每轮平均进球数为24.4个,从未出现过单轮进球数低于20个的现象。在竞争前4名的集团中,只有瓦伦西亚掉队,客场被桑坦德爆冷击败,其他三强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和皇马全部取胜。实际上,领头羊巴塞罗那与第六名赫塔费间的也只相差3分,一场比赛差距而已。

  巴塞罗那主场3比0兵不血刃拿下弱旅韦尔瓦,打开局面的点球略显牵强。让人高兴的是,巴塞罗那在输掉两场重要比赛后及时用一个3比0稳定了军心,小罗和哈维的头球来自于边后卫西尔维尼奥和贝莱蒂的助攻。边后为助攻整体压上是巴塞罗那的一大特点,但在对切尔西和皇马的比赛中,球队都未能将之发挥出来。前两场比赛中前场压迫和抢截不够,显示出体能不够充沛,斗志不够旺盛,边后卫助攻不够显示出球队的不自信。

  小罗比赛中虽打进2球,但状态还是不够理想,几次强行突破速度不够快均被断掉。小罗在世纪大战后已经承认说:“我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很疲劳,我唯一需要的就是休息。”本轮对弱旅,由于梅西赛前突然受伤,本打算休息的小罗被迫披挂上阵,在埃托奥和梅西都受伤时,里杰卡尔德也不敢玩火让小罗休息。不过小罗出场,体能补充沛,势必会影响周二对切尔西的冠军杯关键战役。本赛季,小罗从美洲行起回到球队后就没有过正常的、有规划的训练,没有一个专门的从世界杯后假期通向新赛季的准备过程,小罗只能是边打边练,但巴萨主力队员的训练基本以保持状态式的轻松训练为主,不能为小罗提供很大帮助,因此世纪大战后,教练组专门为德科、小罗和图拉姆等基本上没 有在赛季前训练过的球员制定了专门的体能恢复计划。

  但对于参赛太多的世界杯球员来说,没有什么计划是那么完美的,休息放松是最好的办,轮休依然适合巴塞罗那,里杰卡尔德表示考虑对轮休政策作调整,也是避开媒体锋芒的一种办法。但小罗在坎帕诺可以放心球迷会对盯防他的布拉鲁兹施压,再有经验的裁判和球员也不可能面对10万人的呼喊无动于衷。

  古德约翰森虽然制造了有争议的点球为球队打开局面,但他的状态还是不好,机会出现时总想过份把握住,却因此又往往错失良机,他的身体素质、年龄、甚至包括技术都不比已经离队的拉尔森差,但拉尔森的经验、意识和曾经欧洲金靴的那种气魄是古德约翰森比不了的,让古德约翰森打单中锋实际效果不好。而且巴塞罗那目前处于赛程标最艰难时刻,如果不是连遇劲敌,以古德约翰森的实力,靠弱队积累些进球还是不成问题的。

  

皇马目前是越踢越好,客场被对手先入一球,最后连扳三球应该是相当理想的结果。但赛后马德里媒体还是在指责球队诸多不是,卡佩罗用兵保守。其实在
西甲
,弱队打强队在一定时间段内取得优势,甚至得分并不少见,最终通常还是被强队控制也属正常,但问题是一到卡佩罗身上,媒体就要另眼看待,此场比赛媒体就指责了皇马没有从一开始就控制局势。说白了,西班牙人是不喜欢卡佩罗的,刚刚为马德里拿下世纪大战就赢球挨批,应该说卡佩罗成了最无辜的人。不过还好,他说他从不看体育报纸,看报纸只看时政新闻,“因为体育报纸多是幼稚粗暴。”

  皇马比赛中最突出的球员是打进第三球的罗比尼奥。从这两场比赛表现看,罗比尼奥和上赛季比完全像换了一个人,虽然也有盘带和踩单车的花哨动作,但更有效率仪式,懂得抢必杀的时机,最重要的是他回防及时,逼抢凶猛有效。从面部表情看,如今的罗比也是严肃多于欢笑,罗比尼奥已经是天才披上盔甲,威力大增。

  赛后,马德里媒体一直在炒作罗纳尔多热身了45分钟却没有上场,想借此挑拨罗纳尔多和卡佩罗之间的矛盾,从而达到中伤卡佩罗的目的。但30岁的罗纳尔多已经成熟了很多,卡洛斯表示:“罗尼现在懂得等待机会证明自己。”未想到一直被媒体喻为卡佩罗最大敌人的罗纳尔多还没有爆发,卡佩罗从在

罗马时就一直培养的卡萨诺却爆炸了,赛后更衣室内大骂曾被自己称为父亲般的卡佩罗,大家似乎忽视了这个意大利金童也和罗纳尔多一样热身了45分钟最终没能出场,他目前已经被球队隔离训练。卡萨诺生气并无道理,卡佩罗来皇马首先就给了他机会,但他表现一般,为了球队的利益和自己的声誉,卡佩罗也不可能保证让状态差的卡萨诺场场首发,用积极的训练提高状态重新回到主力阵容是卡萨诺应该走的路,就像罗比尼奥一样。目前卡萨诺在皇马的前途还要看卡佩罗对他是否有信心,因为皇马队内最不缺的就是前腰,卡佩罗如果要是不念旧情,放弃破坏球队团结的卡萨诺从战术上说不会有任何问题。

  贝克汉姆是否要转会目前也被炒得火热,但从小贝现在在队内只能视情况打比赛最后20分钟来说,他已经暂时被排除出球队战术体系,如果他离开,与卡萨诺一样,但从战术角度看,皇马并没有损失。

  本轮瓦伦西亚和马竞的败北与两队伤员太多有关。本轮比赛,两队同时在重伤球员位置上派出了二队年轻球员,瓦伦西亚是在后腰位置上派出了帕利亚尔多,因为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马切纳都受伤,而且上轮联赛客串此位置的豪尔赫·洛佩斯还被罚下。而马竞则是在左前卫的位置上排出了威克托·布拉沃,因为能打这个位置的彼得罗夫和马克西都要休息半年以上。让人感叹的是,以进攻漂亮著称的萨拉戈萨本场做客卡尔德隆,似乎也受到了卡佩罗维结果理论的影响,改打起死守反击,虽然艾马尔因伤未能出场,但球队还有大头达利桑德罗、埃韦顿和迭戈米利托在,进攻实力依旧强劲。最终马竞在控制了比赛的情况下负于对手,连萨拉戈萨都打得如此功利,那怪本轮西甲进球数创了新低。(冈萨雷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