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爆发让弗格森笑开了花 第二个帽子戏法绝不是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自从新赛季揭幕对富勒姆一战独中两元以来,鲁尼在过去连续10场各项赛事中两手空空毫无建树,终于在做客博尔顿的联赛中重新开斋,而且一破荒就上演帽子戏法。对于一个上周二刚满21周岁的年轻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份虽然迟到但最美妙的生日礼物。更重要的是,正是凭借着鲁尼的神勇发挥,以及C·罗纳尔多的锦上添花,曼联在这场“危险系数”极高的做客比赛中完成了4比0的屠杀,只让当天早些时候客场2比0战胜谢菲联的切尔西暂时在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上停留了两小时,很快便以净胜球的优势重新夺回了联赛领
头羊的宝座。

  当然,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仍是近一个月来备受争议的鲁尼。上周六比赛仅仅进行到第10分钟,他便从主队防线的缝隙当中突然启动,在对方后卫还根本来不及实施封堵的情况下,将队友卡里克一记精准过顶直传用左脚送进芬兰人耶斯凯莱伊宁把守的大门。要知道,为了这一刻,鲁尼的等待足足持续了14个小时又58分钟。可是谁又能想到,鲁尼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就出现在仅仅6分钟之后———

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前插到禁区边缘的传球被博尔顿中卫法耶破坏,但皮球鬼使神差地滚到了鲁尼脚下,后者拿球躲过西班牙老将坎波的上抢随即右脚推射大门死角,耶斯凯莱伊宁即便作出了反应也鞭长莫及。

  至此,比赛大局已定,但问题关键在于,鲁尼的两个进球在曼联的所有攻势当中其实只占到了很少部分。早在他进球前,法国人萨阿和同胞埃夫拉都错过了一对一的破门机会,而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吉格斯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还被耶斯凯莱伊宁神勇扑出。双方易边后,尽管主队一度利用高空球加强了攻势企图收复失地,但真正有威胁的攻门寥寥无几,还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被曼联打了两次简洁高效的反击,就此输了个干干净净。

  “(鲁尼对进球的)等待的确长了一点,不过自从他取得了第一个进球后,你就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一股非凡的自信”,赛后谈到爱徒的表现,弗格森也不禁眉飞色舞,“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巴不得我们每次攻势到最后都由鲁尼来完成临门一脚。”爵爷的愿望终于在第89分钟再次得到满足,小家伙接队友弗莱彻的过顶直传,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一个联赛帽子戏法,也是他自从曼联处子亮相对费内巴赫的那场

冠军杯以来的第二个。

  “鲁尼的表现证明他是眼下全英超最好的本土球员,也证明舆论对他的质疑纯属无稽之谈”,尽管自己入主锐步球场以来的第200场英超联赛被鲁尼毁了,但阿拉代斯还是对鲁尼作出了最高的评价。有意思的是,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拉代斯就公开表示过,自己盼望鲁尼不要在上周六的这场比赛中重拾射门靴,否则博尔顿将毫无机会。最终,事实证明了阿拉代斯的先见之明。“说实话,除了他的最后那个进球,我们根本没有办法阻挡他———他的前两个进球实在太漂亮了。”

  小家伙自己的第一反应则是,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我注意到了过去这段时间外界对我的议论,因此我现在终于如释重负了,尽管我更关心球队是否取胜,而不是我自己有没有进球。我为全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骄傲,尤其是前20分钟,应该是我们新赛季开始以来踢得最棒的一次,也因为博尔顿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赛前我们还听说他们新赛季开打以来还没有在锐步主场丢过球,这个数据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

  就在比赛次日,弗格森在展望本周中做客哥本哈根的冠军杯时再次提出了退休前再带队夺取一次欧洲冠军的心愿。经过了上周六的这场表演,即便是再有偏见的人也会承认,拥有如此天才的鲁尼,爵爷的美梦就不仅仅是他的一相情愿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