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腰一项技术仍需加强 若签哈格里夫斯却并不重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弗格森把曼联16号球衣交给中场新兵卡里克时,人们都觉得卡里克的实力与爱尔兰人基恩差距太大,配不上16号这个号码,在这种比较中人们往往因为号码而忽视了卡里克在场上的发挥。

  的确,像基恩那样以不懈奔跑和凶狠抢截来协助防守以及鼓舞全队斗志并不是卡里克的强项,但同样,曼联前任队长也无法像卡里克那样以精准的传球担当全队进攻的主要组
织者。就在上周六做客博尔顿的比赛当中,卡里克打出了一场加盟老特拉福德以来的“代表作”,如果不是鲁尼上演帽子戏法占尽风头的话,当场最佳的头衔说不定就要落在卡里克的头上。

  事实上,鲁尼打破进球荒的第一球就是来自卡里克的一记过顶直传,不仅落点和力道恰到好处,就连皮球的飞行线路也像经过精密计算那样刚好撕开

博尔顿的防线。这之后,卡里克还有两记让主队后卫无地自容的传送,结果其中一球由萨阿再妙传C·罗纳尔多打进本队的第三球,另一球虽然也让萨阿获得了一对一射门的机会,但被主队门将耶斯凯莱伊宁的神勇扑救挡在了门外。

  毫无疑问,就以卡里克本场的表现来看,即便

曼联当真在即将开启的冬季转会窗口引进拜仁中场哈格里夫斯,也应该不会影响到卡里克在队中的地位。至少从长远来看,与卡里克风格相对比较类似的斯科尔斯迟早要退居二线,届时卡里克和哈格里夫斯一前一后主理曼联中场心脏地带,俨然就是当年红魔鼎盛时期“基恩·斯科尔斯组合”的翻版。

  当然,与前辈斯科尔斯相比,卡里克在进攻当中的创造力虽然并不逊色,但本人的门前一脚似乎还需加强———新赛季至今9次代表曼联出战以来,他居然只在客场对沃特福德一战中有过一脚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而跟他一样需要同时兼顾进攻和防守的斯科尔斯已在10场比赛中斩获两球。可喜的是,卡里克本人已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在

热刺效力的时候,我在场上的位置是控球后腰,每当听到那些名宿批评我进球太少时,我都禁不住大笑,因为我本来就不应该过多地前插,我的教练对我的表现也很满意”,卡里克不久前接受职业球员工会官网的采访时表示,他在职业生涯至今的250余场俱乐部赛事中只打进过区区10球,“不过到了曼联以后,我的位置不再像以前那样靠后了,所以我自己也要开始进球,虽然我已经好久没有尝试过一个相对靠前的位置了。”

  无论如何,卡里克仍然保持着对传球助攻而不是射门得分的热衷。“我在很小的时候曾经打过前锋,但即便那时我也更享受为别人制造得分机会,而不是自己破门。”很显然,这才是曼联新16号的价值所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