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开二度打入首粒运动战进球 小罗竟是巴萨头号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1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罗纳尔迪尼奥与两个进球,这两样事物被并列放在一起时原本可以将我们的热情激发到最剧烈的程度,但现在,就像罗索先生所说的那样,任何伟大的著作都有乏味的章节,任何伟大人物都有无聊乏味的时刻,罗纳尔迪尼奥正从那些不受欢迎的时刻中走出,两个进球对他而言更像是工具而非奖品,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吗?或许吧,但别忘了同样
的问题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后我们也曾提出过。

  虽然梅西已经伤愈,但为了保险起见,主场对维尔瓦里杰卡尔德还是决定将阿根廷人留在替补席上。古德约翰森与久利成为了罗纳尔迪尼奥的新搭档,这个组合或许在个人能力上并不逊色于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以及梅西的正选组合,但它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三人之间的交叉换位不够。上半场前20分钟巴塞罗那的控球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但维尔瓦的密集防守让主队无可奈何,尽管巴西人在经过一周的特殊训练之后身体状况大有好转,但力量与体力从来就不是僵局的启瓶器,面对多名维尔瓦球员的包夹防守,罗纳尔迪尼奥虽然努力,最终却还是成为了评论员质疑的对象。而在冻结了巴塞罗那的进攻之后,维尔瓦开始用反击挑战诺坎普,第18与第26分钟,比凯拉与卡列先后两脚远射都让门将巴尔德斯不敢大意。

  但与对切尔西以及

皇家马德里比赛不同的是,罗纳尔迪尼奥在第28分钟时被赋予了一个机会并毫不犹豫地抓住了它,虽然有些紧张,但巴西人还是将古德约翰森制造的点球罚入了对方球门。罗纳尔迪尼奥用一个并非正常的、我们所期待的方式让一切松弛了下来,或许是对此有些抱歉,在进球后他蹲在地下做了一个谁也看不懂的古怪庆祝动作。

  这个进球让巴塞罗那与罗纳尔迪尼奥都可以耐心地寻找下一个进球,而急躁的情绪则从球场的这一端转移到了那一端,上半场结束前,古德约翰森接哈维传球后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挑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下半场开始后巴塞罗那将重心后移,罗纳尔迪尼奥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第57分钟,巴西人再次用一种非正常的方式破门——西尔维尼奥左路传中,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得分。这个进球可以用准确来形容,但毫无美感可言,罗纳尔迪尼奥就这样用一个标准的

中锋动作打进了自己联赛中的首个运动战进球。3分钟后,哈维再次头球得分,巴塞罗那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7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他主罚的直接任意球被维尔瓦门将拉奎奋力扑出。8分钟后,里杰卡尔德用埃斯奎罗换下罗纳尔迪尼奥,诺坎普球场再次响起了掌声。

  本场比赛之后,罗纳尔迪尼奥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了5个,不仅超越了埃托奥,在射手榜上也仅次同进7球的米利托与卡努特。“罗纳尔迪尼奥,最佳射手。”《每日体育报》迫不及待地做出预言,但实际上由罗纳尔迪尼奥代表巴塞罗那在射手榜上参与竞争本身就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就本场比赛来看,无论是踢了一个小时的古德约翰森还是踢了半个小时的萨维奥拉都还无法让里杰卡尔德以及球迷们满意,在赛前,埃托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依旧有信心打进20个联赛进球——这让球迷们很高兴,但如果古德约翰森和萨维奥拉可以让埃托奥的信心少一点,球迷们会更高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