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报告让小罗无缘休息 秘密特训结果如何周中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周三,当里杰卡尔德带着他的队伍在距离巴塞罗那并不遥远的巴达罗纳征战国王杯的时候,小罗和德科、图拉姆以及马克斯一起,在两名体能教练的带领下留在诺坎普的训练场进行了上午和下午各两次的体能训练。这两次体能训练,是里杰卡尔德专门为这四名球员准备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体能,重新找到比赛的状态。

  虽然参加这次"特训"的有四个人,但大家心里都清楚,主角只有两个:小罗和德科
,他们是在与切尔西、皇马两战中表现最糟糕的两名主力球员。在那两场比赛之后,小罗成了千夫所指,而德科则传出将要被用来交换兰帕德的消息。种种压力让里杰卡尔德喘不过气来。无奈之下,他不得不吩咐自己的助手为他们准备一次特殊的训练,荷兰人希望这种特训能够帮助他们尽快走出沼泽。

  "特训"尽管只进行了一天,但是效果却特别明显。周四的内部比赛,小罗和德科居然都进了球,这让里杰卡尔德看到了一点希望。这之后,荷兰人又收到了一份来自两名体能教练的报告,两名教练在报告中一致认为:应该让小罗参加与韦尔瓦的比赛,因为巴西人是那种特别能够享受比赛的球员。体能教练相信:对于小罗这样的比赛型球员来说,半场或者一场比赛,比任何体能训练都更加有效,也更加能够激发他体力和精神上的斗志。

  正因为有了这份报告,里杰卡尔德放弃了原本要把小罗雪藏到与切尔西之战上的初衷,他决定放弃自己的轮换,让小罗到韦尔瓦之战上寻找感觉。结果,小罗的上场,成了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第28分钟,巴西人将古德约翰森拼回来的点球射入了;第56分钟,他又将希尔维尼奥左路的传中顶进了大门,他也因此成为巴萨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联赛5个,

冠军杯1个)。

  平心而论,与韦尔瓦的比赛小罗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他在前几场比赛中丢球过多,突破不灵的毛病依然存在。整场比赛,这名巴萨的灵魂人物丢球次数高达11次,而他完成的突破却寥寥无几。不过就是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之下,小罗还是打进了韦尔瓦两个球,用比赛评论员的话来说:球星即便被团团围困,也总有办法找到胜利的方法。这一次,小罗依靠的是自己的头球,尽管他对此并不擅长。小罗连进两球,也让里杰卡尔德非常高兴:"我早就说过了,最好的小罗正在到来。"虽然荷兰人心里很清楚,小罗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很远,但能在压力之下进球,巴西人总算也有了一点进步。当然,现在就断言小罗已经走出了低谷,似乎还为时过早,只有在周中与切尔西的比赛中正常发挥,才能说明小罗彻底走出了低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