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3球大胜竟存争议 最不擅长方式却带来最佳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过去的一周,对巴萨来说非常难熬。虽然他们在周中的国王杯中波澜不惊地拿下了弱小的对手,但是与切尔西和皇马接连两场失利,让“危机”这个词蔓延到了诺坎普的每一个角落,就连斯托伊奇科夫等俱乐部元老们自己组织一场足球赛,都有记者用“危机”这个概念去影响他们的心情。在重重压力之下,与韦尔瓦这场原本应该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突然就变得重要起来了。幸好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及时取得了一场3比0的胜利,当然,这都要感谢裁判的帮忙。

  彻底放弃轮换

  韦尔瓦的实力与巴萨有着天壤之别,而周中又要与切尔西进行第四场

冠军杯的大战,在这种情况下,里杰卡尔德按理应该像原先那样,进行轮换。但奇怪的是,除了有伤在身的赞布罗塔和梅西之外,所有的主力都被荷兰人写进了首发名单,即便面对韦尔瓦这样的升班马对手,巴萨也开足了马力。

  事实上,里杰卡尔德在经历了连续两场重要的失利之后,对自己的战术和战略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思,而这次反思的结果就是:暂停“轮换制”。由于里杰卡尔德所谓“轮换制”的存在,球员的状态好坏不再成为他们是否可以上场的依据。里杰卡尔德往往根据赛程的需要,勉强让那些状态正佳、而且正想多打比赛的球员坐上冷板凳。这种做法不仅让球队在某些场次中的战斗力大打折扣,而且还严重影响了球员们的积极性,包括埃托奥、小罗和普约尔等一大批主力在内的球队顶梁柱对此意见颇多。里杰卡尔德很少会在公开场合承认自己的错误,但是这一次他却不得不低头:“是的,也许我的‘轮换制’真的没有用好,有些时候我把那些状态并不好的球员派上了场。”

  点球惹争议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虽然里杰卡尔德在弱小的对手面前尽遣主力,但是巴萨在开场的时候还是迟迟无法进入状态。相反韦尔瓦倒是在诺坎普表现出了要把皇帝拉下马的气势。

  上半场的前半段,韦尔瓦始终压制着巴萨,第22分钟,他们的前锋与进球擦肩而过。眼看巴萨风雨飘摇的时候,救星出现了:来自加里西亚的主裁判瓦斯科斯在第28分钟的时候送给巴萨一个点球,古德约翰森在对方禁区内的一次假摔被硬生生地吹成了对方后卫的犯规。小罗利用这个点球机会一蹴而就,帮助巴萨取得了领先。

  这是一个充满争议的点球,而在韦尔瓦主教练的眼中,正是这个点球谋杀了他的球队。在取得领先之后,巴萨开始显现出他们的王者气质,可怜的韦尔瓦彻底失去了斗志。第56分钟,小罗在禁区内接到希尔维尼奥的传中球,头球破门。仅仅3分钟之后,哈维又在禁区内接到了贝莱蒂的传中球头球得手。一个是很少头球得分的小罗,一个是身高只有1.7米的哈维,他们用各自最不擅长的方式,帮助巴萨完成了这场胜利。

  依靠这场胜利,巴萨终于可以暂时忘掉“危机”这个字眼,他们也可以带着比较愉快的心情,备战与切尔西的比赛了。巴萨本赛季的进球数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本赛季已经进行的8场联赛,巴萨总共赢下了6场,而且在这6场取得胜利的比赛中,他们都取得了3个进球。但是,与瓦伦西亚、切尔西和

皇马3强交手,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却只有1个进球,所以周中的比赛将成为检验巴萨在没有埃托奥情况下进攻能力的又一“大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