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激情大战分出的不仅是高下 是什么问题困扰着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输掉德比后,米兰遭受了主场两连败,上次主场二连败还是在2002/2003赛季,米兰先在联盟杯0比1不敌荷兰的JC罗达,之后0比1输掉德比。如果只算联赛的话,还要追溯到到1997/1998赛季,当时米兰先后0比1输给恩波利以及1比2输给莱切。比起上赛季同期的积分,米兰少了15分(上赛季同期22分),就算没有罚分,15分也还是比国米少7分。

  米兰在退步。连败给积分榜领头的巴勒莫和国米,进3球丢6球,有两球还是在对手
少一人时才进的,攻防问题不言自明。米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能控住球,但找不到机会,机会太少也造成了效率降低。前8轮,4名前锋中的3人各进一球,很不正常。谢甫琴科转会切尔西之后,米兰习惯的性感打法受到了打击,乌克兰人一直是中前场穿插的重要一点,他的门前感觉无人可比。

  门前失去王牌,皮尔洛的特点又被熟知,而西多夫虽然本场表现不错,被《米兰体育报》评为米兰的最佳,但就这个赛季整体来看,荷兰人状态下滑得相当厉害。除了人员结构的原因之外,伤病问题也一直着困扰米兰:塞尔吉尼奥手术后仍在养伤,新人古居夫刚伤愈。如今的球队进攻全都压在了卡卡一人身上,卡卡说过不喜欢单前锋战术,前两年的成功是和科斯塔搭档,西多夫无法胜任这一角色。在德比战中,进球和助攻一半来自卡卡,可巴西人明显独木难支,而“奇兵”安布罗西尼没有带来一点有效的支援,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

  谢瓦的离开,还带走了球队的高空作战能力,在德比战中,米兰的高空球完全处于下风,任意球和角球配合极少抢到第一点。整场比赛,米兰只有一脚成功,刚开场50秒,卡拉泽接右路任意球后点左脚垫射高出。此后,米兰的任意球就再无真正威胁。第33分钟的第三个角球,卡卡甚至把左边角球直接踢到右路的卡福脚下,卡福大力低射向禁区中间,被国米人墙挡出。下半场,米兰的角球不得不直接开到了中圈,再倒到另一边组织进攻。如此浪费了11个角球。定位球组织不力,防守更不力,本场4个失球有2个是任意球被对手抢点头球破门。克雷斯波头球,他的前边依次是西多夫、安布罗西尼、扬库、因扎吉,可没一人抢到点。米兰正在走着上赛季国米的路,是盯人防守还是区域防守,安切洛蒂仍在疑惑。米兰禁区前沿的防远射、防边路起球中路抢点依然问题多多,斯坦的破门,和伊斯坦布尔的第二个失球相当类似,同样的位置角度,卡拉泽没有上前干扰。本周前,米兰只丢3球为欧洲最佳防守,两场丢了6个,问题全部暴露。

  赛后,安切洛蒂总结说:“我们为国米球员的高大付出了惨重代价,他们不仅高而且强壮有力,使我们丢了两个定位进球。我让安布罗西尼首发,为的是加强高空优势,可没有效果。上半场,我们的边后卫本该更多助攻上去,利用好中场的人数优势,可惜我们这种阵型打得太少。下半场,卡福和马尔蒂尼推进幅度增加,可那时比赛的战术改变了,没有在上半场运用效果明显。我选择双前锋,因为吉拉在锋线上站得更稳,对中场的插上支撑更多,很遗憾我们都被对手第三个进球吓着了,一切变得困难。如今跟国米的差距为14分,我们还能怎么样?只能管好眼前每一轮,过一天算一天,赛季还长。”

  对于曼奇尼说的人数相等时国米踢得更好,安切洛蒂反驳道:“曼奇尼看的是另一场比赛吧,米兰不比任何人差。贝鲁斯科尼和所有球迷一样,对于比赛,我们感到遗憾,但光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