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一态度终等来吉拉 因扎吉却又720分钟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7月份,二审判罚公布时,米兰球迷乐观地喊道,“8分算什么,赢了两场德比就是2分,我们还能夺冠”。3个月后形势相反,压力更大的国米如今很顺,当时乐观的米兰步履蹒跚。话题落到前锋身上同样凑效,以往德比向来是国米前锋压力大,米兰这边有谢瓦在,德比破门似乎不成问题,可乌克兰人走后第一场德比,米兰锋线问题大了。

  因扎吉和奥利维拉首轮联赛进球后哑火,因扎吉过了赛季初的高产阶段进入低谷,
机会没有从前多,运气也不好了。奥利维拉对拉齐奥的头球破门可以用意外来形容,他至今都没完全融入球队,偶有灵光但尚未找到正确节奏,不知道如何对球队有用。吉拉是最大问题,最后一个俱乐部进球在4月份,本赛季联赛470分钟加冠军杯253分钟无进球,对国家队一线前锋来说太离谱。

  吉拉进入意甲时的恩师、2000年皮亚琴察的主帅西蒙尼(前国米主帅)给弟子提议:“不要害怕犯错,什么球都凭感觉往前送。我会对他说,你在德比丢了3个机会,就等于对维罗纳丢了3个机会。一个懂得进球的人,不可能突然不会进球了,马上会回到正常状态。”

  或许是受到了恩师的提点,又或许近一阶段训练到位,吉拉在德比及时爆发,打进新赛季首球,印证了自己的定位,“赛季初总会有点低谷,然后慢慢进入轨道。”吉拉的出场正值米兰发狂进攻时,他出场12分钟就有进球,接左路马尔蒂尼45度长传前点鱼跃头球破门,可惜自己越位在先,不过这次成功的争抢捅破了一层窗户纸。

  随后卡福右路传中,吉拉在点球点附近和科尔多巴同时起跳,吉拉额头左部将球顶出弧线破网。吉拉最近三个进球全是头球,国家队输给法国,

世界杯平美国。再往前,国家队平瑞士的友谊赛,吉拉破门是右脚垫射入网。

  打破进球荒后,西蒙尼夸奖安切洛蒂,“他在吉拉问题上做得极好,他没有时不时谈起这个话题,否则会很尴尬。而阿德在国米碰到不同的待遇。”西蒙尼谈到吉拉、阿德共同的球荒时说道;“很简单的事变得复杂了。前锋和门将类似,他们的问题通常比别人明显,他们自己意识到问题,就胆怯了。还好,吉拉从来都不是胆小的人,他无所畏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