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洛将AC米兰比作意大利 红黑军的大脑却在硬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米兰输球,输在后场,更输在中场。安切洛蒂特意想加强中场,安排了安布罗西尼首发,加强保护皮尔洛,但起到了负面作用。西多夫在双方人数持平时更像左边前卫,即习惯的菱形站位时左边前卫,无法对前锋构成支撑,所以米兰的阵型更像4411。跟斯坦、萨内蒂的奔跑组织相比,米兰大脑皮尔洛毫无发挥,皮尔洛这个点不占优,现在的米兰又怎能踢出水平?

  皮尔洛已不是新问题,但本赛季前场减弱后显得尤为明显。皮尔洛本人以“比赛太多”为由,也可以解释,毕竟他这种技术特点的球员,不能像加图索那样场场发狠。皮尔洛本场只在罚任意球时看的到,剩余时间,先被斯坦缠住,再往前,陷入达库死守中。

  刚开场时,皮尔洛的任意球有些威胁,卡拉泽后点左脚垫射,高出。随后的任意球不是打在人墙上,就是被国米后卫踢出来。米兰最后一次进攻也是任意球,禁区内混乱,维埃拉解围。赛前皮尔洛被很多人比作比赛的“钥匙”,他谦虚地说,“钥匙是整个球队”,结果说到了国米的点子上。

  皮尔洛没有替补,他自己表示球队不需要,“有其他球员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诠释位置。”可米兰还真找不到替换皮尔洛的合适战术。皮尔洛把米兰比作

世界杯时的
意大利
,“懂得在困难时期爆发,发泄球队的不满。”可现在看来,皮尔洛和米兰都有硬撑的味道。

  至于比赛太多的问题,世界杯是否让球员太劳累?“当然,不过像这种劳累,我愿意每4年来一次,甚至每两年来一次,欧洲杯也算上。”不可否认,皮尔洛在世界杯达到一个顶点,新赛季没能连续上,这对他竞争今年金球奖有影响,他自己也在考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