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另类理念引维埃拉粗口 曼奇尼:伤的他当时比伊布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庆典,但不是所有国米人都在庆典中,维埃拉就是特殊的一个。

  赛后维埃拉没跟队友拥抱庆祝,更没向球迷致意,径直向场边的助教米哈走过去,恶狠狠地说了几句话。米哈毫不示弱,伸出右手食指对着维埃拉的头,表情严肃地回了几句。国米教练组的人上来把两人拉开,否则,真得要动手了。为什么如此漂亮的胜利后还有这样一幕?

  原来,维埃拉早就申请换人,但教练不予理睬,赛后法国人拿助教开炮。下半场30分钟左右,曼奇尼要换最后一人时,维埃拉向场边做出换人手势,表示左脚踝很疼(在和加图索一次碰撞中造成)。曼奇尼冲维埃拉大喊“咬紧牙坚持住”,然后用萨穆埃尔换了伊布拉。维埃拉只能留在场上,但很不高兴,当时就对曼奇尼身边的米哈骂了两句。赛后,维埃拉走上来说:“去你妈的……”

  维埃拉认为,对最后这个换人决定,米哈起到了很大作用。米哈是曼奇尼全面助手,专门负责后卫的训练和战术设置,马特拉济下场后,布尔迪索到中路和科尔多巴搭档有些困难,用萨穆埃尔换下前锋,肯定是米哈的意思。很合逻辑,所以曼奇尼也支持。维埃拉是对曼奇尼不满,只不过找米哈做替罪羊。

  曼奇尼赛后解释:“帕特里克(维埃拉)有些激动,西尼萨(米哈)只想安慰他,现在还不知道维埃拉及其他受伤球员

冠军杯能否恢复。我早看到了,他抱怨脚踝疼痛,但那时我只有一个名额,伊布拉5分钟就说伸缩肌疼了。我想,帕特里克能挺得住,他对我来说比伊布拉更有用,伊布拉那时只能算个边锋了。我感谢帕特里克一直留在场上,这是形势所迫,我手头没有后腰可用。过早换下达库,因为他有了黄牌,而且股二头肌伤痛持续了一周。”队医诊断后表示:“维埃拉的左脚踝本就有伤,这次又添了新伤,周二冠军杯出场困难至极。”

  曼奇尼也知道坚持用维埃拉的冒险性,他的决定证明:他更看重德比,宁可牺牲维埃拉也要保住德比胜果。维埃拉作用明显,确实不可缺少,尤其在达库被换下后。尽管全场,维埃拉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但在中场的稳健至关重要,给了斯坦和萨内蒂充分跑动进攻的可能。《米兰体育报》说,“他在,就好像多个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