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魂"利物浦对小报说不 三大毁灭性流言被扼杀摇篮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9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陆逸报道 如果说上周中联赛杯4比3险胜雷丁仅仅让球迷嗅到了一点利物浦“自救”的味道,那么上周六,13分钟内连进3球,最后以3比1的比分干净利落将赛季来保持不败的阿斯顿维拉斩落马下的比赛,更像是那个充满激情的红军“回魂”了。

  此前围绕红军上下失和的谣言见诸报端。英国小报素来喜欢惹是生非,这一次,一个匿名的董事会成员对着《每日镜报》爆料:“利物浦的更衣室麻烦大了。队员都在质疑主
教练的排兵布阵。”关于杰拉德的谣言也越传越玄,报纸都在谈论他在右路有多不开心,甚至把鲁尼生日时候的戏言也大加炒作,充满想象力的小报记者都试图把杰拉德和红魔扯上关系。

  本场比赛,顶住压力的

西班牙人第99次转动他的轮换魔方。后防由海皮亚,卡拉格担纲,加西亚担任左前卫,杰拉德依然出现在右路,阿隆索、西索科承担中场重任,而杯赛王克劳奇终于如愿以偿地出现在了联赛首发的位置,和库伊特搭档。

  比赛从一开场就被红军牢牢控制。安菲尔德44000多名球迷从第5分钟就开始从攻势如潮的形势中,发现胜利天平已然倾斜。第5分钟,库伊特开始了红军的梦幻般开局,他接海皮亚长传后的一脚劲射尽管高出门框,但刚刚伤愈复出的维拉门将索伦森已然感受到强大的压力。

  在错过众多机会后,荷兰前锋终于打破了僵局。第31分钟,他接卡拉格的传球后,稍作调整一脚劲射破门。这个进球对库伊特意义重大,因为站在看台上的,有他刚刚接受癌症手术的父亲。此后13分钟,利物浦用闪电战的速度将胜利锁定。第38分钟,费南右路传中,克劳奇灵巧垫射得手;仅过6分钟,杰拉德组织进攻,经过一连串精妙的短传配合,高佬助攻加西亚,后者门前12码处左脚推射得手。客队仅仅在下半场,由阿邦拉霍在反击中攻破了由雷纳把守的大门。

  红军出色的表现折服了对手。维拉主教练奥尼尔赛后说:“他们实在太出色了,尽管我们也表现得不好,但是我承认他们的确技高一筹。下半场我们很顽强扳回了一球,但是在全场90分钟的比赛里,我们从安菲尔德结结实实地学了一堂课。我想利物浦会越踢越好的,不过这可能得花点时间。”

  对利物浦的前景同样乐观的是主帅本尼蒂斯。此前从未放弃冠军争夺希望的主帅已经开始憧憬新一轮的连胜了:“看到我们踢这样漂亮的足球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我们有很好的节奏感,而且还制造出无数的机会。球队水平很高,我早说了我们需要时间来完全展示出来,而且在积分榜上稳定攀升是需要时间的。”最近受到质疑的主帅终于可以在赛后名正言顺地回击各类谣言,“内鬼?我对这种小报的东西太震惊了。”《每日镜报》对他在更衣室地位动摇以及关于转会交易的非议惹怒了这个固执的西班牙人:“这些批评我的人太健忘了。难道他们都忘记了我们在

冠军杯和足总杯赛的最后胜利?”关于杰拉德的谣言?红军队长首先站出来说:“我在利物浦很开心,球队的利益大过我自己,战术上需要我打右路,我就会配合全队。”本尼蒂斯也很激动:“你问我杰拉德开心不开心?你去看看周六的比赛自己就有答案了。他是我们的队长,我们每天都有很多交流,说我们之间发生摩擦简直就是疯狂。我绝对不会卖我们的队长。”

  红军接下去考虑的是下周的冠军杯,他们将在周中主场迎战波尔多。球队在小组赛成绩理想,出线问题不大,在安菲尔德乘胜追击,是全队上下一致的心愿。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费南、海皮亚、卡拉格、里瑟/阿隆索、西索科、杰拉德(82'福勒)、路易斯·加西亚(78'岑登)/克劳奇(76'彭南特)、库伊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