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烈反差勾勒利物浦一笔财富 一项特质诉说谁是效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0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陆逸报道 利物浦用闪电战击垮了阿斯顿维拉本赛季的不败金身,是库伊特拉开了胜利的序幕。但全场比赛,最出彩的是克劳奇。高佬进一球,助攻一球,是主场取胜首要功臣。

  维拉队的守门员索伦森在去安菲尔德前就对克劳奇的威胁力忧心忡忡。克劳奇在阿斯顿维拉的两个赛季并不成功,把高佬从朴茨茅斯挖走,维拉付出了500万英镑的代价。但是
43次出场,仅收获两球,也难怪球队会把高佬贱卖给南安普顿。但索伦森对克劳奇一点不敢怠慢:“他(克劳奇)是个很棒的球员,技术出众。和他一起踢球的时候,我总觉得他像奎因。可能他身体并不强壮,但是从他脚底强球并不容易,总能够进球。他对后防和守门员都是艰难的挑战。”

  索伦森的评价恰如其分。在安菲尔德,克劳奇像球迷展示了和他身高强烈反差的灵巧技术。

  第38分钟,高佬接费南右路传中,在12码处用杂耍般的动作,不可思议地将球垫射入大门,索伦森对此毫无办法。第44分钟,克劳奇中路接库伊特传球,精细地将球分边送到加西亚脚下,后者破门得分。本赛季以来,克劳奇在

冠军杯赛中收获4个入球,都对红军相当关键。但是在联赛的赛场上,他只保住了4次首发位置。战胜加拉塔萨雷克劳奇贡献2个精彩入球,但是接下去对博尔顿的比赛就坐在了替补席;接着做客波尔多,高佬攻入致胜球,本尼蒂斯还是没把他放在西北德比的首发阵容中。高佬多少显得有点委屈和无奈:“我觉得每场比赛我都能上场,我也很想上场,但并不总能如愿。在
利物浦
这样的球队,每个地方都随时会有变动。很高兴我在代表英格兰出场比较稳定。不过我在利物浦对轮换制并没有任何问题。”

  法国前锋西塞在离开利物浦后,还是对本尼蒂斯耿耿于怀,可能他始终想不明白,自己的高入球率为什么没有给自己一个稳定的首发位置。而2006/2007赛季,克劳奇是红军的高效王。代表俱乐部各类比赛入球8个,为英格兰斩获5个进球。尽管服从轮换制是在利物浦的生存之道,但最近的比赛可以看出克劳奇的作用比较明显。有他在场上,球队的进攻显出明显的层次感。尽管头球并不非常出众,但是他的高空优势还是可以为球队带来有威胁的二次进攻。而脚底技术细腻,也让对手的后防和守门员大为头疼。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