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最佳先生自揭爆发秘密 称国米夺冠对手只有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国际米兰4-3力克AC米兰的头号功臣斯坦科维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下是斯坦科维奇访谈:

  问:昨天球队的伟大胜利要归功于你的神勇表现……

  斯坦科维奇:是的,昨晚是一个完美的夜晚。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最后在场上不得不
以十人应战。米兰直至最后时刻还在努力扳平比分。我们昨晚比赛的未段相当困难。我为球队众志成城在之后时刻经受了磨难而感到高兴。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有的队友已经不能坚持比赛,但是他仍然坚守在场上。我指的是维埃拉,他在最后时刻拖着肿胀的脚踝在场上坚持作战,他并没有放弃球队。我们也看到曼奇尼为此特地向维埃拉致谢。这就是我们取胜的原因,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并尝试取得所有的胜利。

  问:米兰现在已经掉队,谁将是

国际米兰在联赛夺冠征程中最大的竞争者?

  斯坦科维奇: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现在以21分排名榜首,我们必须巩固自己的位置。在我看来罗马和巴勒莫在联赛中都有很出色的表演,不过联赛还长。我们才是自己唯一的对手。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只要我们集中精力,将没有人可以击败我们,就像昨晚那样。

  问:昨晚德比之后你们如何庆祝?

  斯坦科维奇:我们没有庆祝,我们都分头回家睡觉去因为我们将面临在莫斯科的又一场决战。

  问:你现在的表现很好而且很稳定,你在比赛的时候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方式?

  斯坦科维奇:你可以看到一些变化,或者我现在踢得更加成熟了。我现在在训练中更加刻苦,而且经常7与教练和队友交流。我想和大家步调一致,减少犯错,为球队做更大的贡献。最近我的情况很理想,我也希望继续下去。这只是我的想法,我还要时时集中精力。

  问:你知道在莫斯科将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不过昨晚的国际米兰展现出了囊取一切的气势,你同意吗?

  斯坦科维奇:是的,虽然我们昨天面对的是米兰这样的强队,但是我们在前70分钟的比赛中干得非常棒,几乎没有犯任何的错误。我希望我们在周中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中展现出同样的决心,并尝试赢下这场比赛。周中在莫斯科的比赛我们将要在人造草皮上踢球,而求当地的气候十分寒冷,不过我相信我们有很大的机会。

  问:这是一场关系到生存或者出局的比赛吗?

  斯坦科维奇:是的,这要视乎国际米兰的表现,不过我相信我们得到的结果会是“生存”。

  问:赢得这场德比意味着什么意义?

  斯坦科维奇:这将会激励我们,而且让我们感觉很棒。赢得德比之后你也要为下一场比赛而战,德比已经过去。昨天的胜利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推动。但是我们更多还是要向前看。

  问:球队总体的态度有没有因为德比的胜利而产生哪些改变?

  斯坦科维奇: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去年我们也赢过德比,就像昨晚一样。

  问:德比之后,你怎么看待昨晚的马特拉齐?

  斯坦科维奇:没什么,因为我们最终还是赢了……(笑),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我希望他在他生日之前能够尽快恢复快乐。他原本可以避免第二张黄牌,但是在你赢球之后你很快可以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问:除了进球,你昨晚的表现也是决定性的,感谢你昨晚在场上的位置……

  斯坦科维奇:我昨晚踢的位置是为了昨晚的比赛而安排的。我们知道只要皮尔洛发挥出色,米兰也将发挥出色,因为皮尔洛的组织和传球都十分出色,我昨晚被安排盯防他。我的队友们上半场跑动很多,有效地遏制了米兰的组织,下半场我还被安排盯防卡卡,那只是一段短暂的时间,因为我当时需要全场奔跑。

  问:因为中场球员连续遭受伤病,是否意味着我们在莫斯科面临中场危机?

  斯坦科维奇:我为我队友的伤病感到遗憾,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恢复。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完整的整容对于球队将十分有利。现在中场中路的球员所剩无几?确实是这样,不过我们的球员都拥有非凡的能力,我们一定可以想出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问:展望周中与莫斯科的比赛,昨晚的德比是否耗费了球员们相当的体力?而或者这也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斯坦科维奇:我们确实感到一些疲累因为昨晚比赛中我们付出了很多。不过我们还有两天的恢复时间,而我们也习惯了三天一赛比赛的节奏。昨晚的胜利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心理上的动力。他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忘却疲劳。

  问:你害怕球队在米兰遭遇过的那支莫斯科斯巴达吗?

  斯坦科维奇:他们并不让我们感到害怕,不过我们很尊重莫斯科斯巴达,他们在自己球迷的面前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尝试拿下我们。我们在米兰和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和一个梦幻的上半场,这就可以看出两支球队的区别。

  问:在莫斯科取得一场平局或许也足够了,你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斯坦科维奇:我们只会争取胜利,在莫斯科斯巴达和里斯本竞技的身上都拿到三分。在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与

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我们才会为平局而满足。

  问:你在扎卡罗尼执教国际米兰的时候也有过上佳表现,是否可以说这两个月以来斯坦科维奇的表现是扎卡罗尼离队之后最好的斯坦科维奇。

  斯坦科维奇:这是两个斯坦科维奇,扎卡罗尼时代我踢的是不同的位置,面临是不同的情形。我现在的位置要负担更多的责任,我更喜欢现在的情形。

  问:昨晚德比给你留下最重要的印象是什么?

  斯坦科维奇:抛开进球不谈,我们在作后十五分钟里面众志成城,顽强奔跑顶住了磨难。昨晚回家之后我又看了一遍比赛,我们在最后十五分钟的表现是伟大的。

  问:进球之后你跑向曼奇尼庆祝,当时你想对他做什么?

  斯坦科维奇:我跑过去摇动他,我想我当时可能会伤害到他……(笑)。开玩笑,你知道的,在你进球之后,你当时脑海中至少有十秒时间是空白的。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