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2700万先生显超级附加值 后卫登顶助攻榜仅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轮之前,西甲助攻榜上还是由穆尼蒂斯、塞尔吉奥-加西亚和马克西领衔。皇马打完塔拉戈纳后,拉莫斯3次助攻也悄然登上了榜首与其并列。令人惊叹的是,西甲助攻榜前5名球员中,拉莫斯是唯一的后卫。

  拉莫斯本场助攻来自第85分钟。皇马前场打出四人不间断配合,拉莫斯助攻到右路底线,脚弓推出弧线球,守在远点的罗比尼奥直接侧身凌空抽射远角得手。这同世纪大战助
攻劳尔头球得分的一幕完全相同。

  加盟

皇马以来,拉莫斯打中卫多,上赛季还客串过后腰,但真正打起右后卫的老本行还是西西尼奥和萨尔加多受伤之后。这之前,他给人留下的印象也多以莽撞和红牌为主,像这两轮奉献助攻的细活真不多见。

  拉莫斯身体素质好,速度也快,加上年轻,2700万身价加盟皇马时被誉为价值十年的收购。可是,仅仅指望新星就给皇马后防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是不现实的。所以上赛季除了对帕纳辛耐科斯的进球和世纪大战中被小罗连过两次之外,拉莫斯的上赛季毁誉参半。

  卡佩罗入主“白宫”后,拉莫斯像换了个人似的。无论是中卫还是边后卫上都不乏精彩表现,世纪大战中成功冻结小罗。

冠军杯对星队进球,如今在助攻榜上竟然也排在了榜首。要知道,贝克汉姆、齐达内都在球队时,皇马队内也没人能在这项数据中一览众山小。

  “首先,卡佩罗对我更加信任。这并不是说对之前教练安排不满意,只是觉得现在更踏实一些。另外,我还从卡纳瓦罗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赛中,我们交流没有任何问题。他上抢我会为他照顾后方,萨尔加多上到前场后,我也要为他补位。总之,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拉莫斯谈到自己的变化,感谢了卡佩罗和卡纳瓦罗的到来。

  对赫塔菲之前,卡佩罗一度为右边后卫人选犯愁。可随着埃尔格拉复出,拉莫斯回到右后卫位置上没想到却打出了彩。这里边偶然中带着必然,只不过卡佩罗现在暂时不用再为防线的问题发愁。有消息说,皇马冬季转会的头号人选将是博卡的加戈,理由就是卡佩罗认为同其他位置比起来皇马中场可用的人还是太少了。(加维兰)

  注:西班牙大部分媒体认定的助攻含义为:运动战传球直接令己方球员起脚破门,并且不经过盘带、反弹等过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