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小罗梅开二度建功 巴萨3-0完胜独占积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3:53 新浪体育
西甲-小罗梅开二度建功巴萨3-0完胜独占积分榜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28日20:00),2006/0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3比0完胜维尔瓦,罗纳尔迪尼奥梅开二度,哈维打入个人近2年来的首粒联赛入球。由于竞争对手瓦伦西亚落败,巴萨在本轮后独占积分榜首。

  巴塞罗那历史上4次对阵维尔瓦取得全胜,而后者也从未在诺坎普取得进球。相对于上周的世纪大战,伤愈的贝莱蒂、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和久利分别替换赞布罗塔、图拉姆、伊涅斯塔和梅西出场,而首发阵容中的普约尔、哈维和古德约翰森均参加了周中的国王杯第4轮首回合。维尔瓦近期在联赛中遭遇两连败。

  开场不到1分钟,

罗马尼亚边锋罗苏左路传中,普约尔盯人不紧,卡列前点6码处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神勇扑出,普约尔随即解围。第3分钟,贝莱蒂右路低传,古德约翰森前点小角度射门被拉奎没收。第6分钟,拉奎及时出击冲出禁区抢在之前解围。维尔瓦利用稳守反击耐心同巴萨周旋,尽管前20分钟,巴萨控球率达到72.2%。

  第17分钟,埃德米尔森后场对埃托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维尔瓦队长比凯拉25码外的右脚凌空抽射偏出。第21分钟,德科中路22码处左脚抽射被封堵。第22分钟,久利快速反击中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中路错过皮球。巴萨防线在第26分钟再度暴露空当,埃托妙传,但卡列在禁区左路边缘内的左脚吊射被巴尔德斯没收。

  巴萨第28分钟取得领先,哈维头球摆渡禁区中路,古德约翰森在马里奥防守下摔倒,尽管两人只有极小的接触,但裁判仍然判罚点球,马里奥还被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冷静射入左上角。第3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拨出任意球,马科斯30码处远射被拉奎扑出,久利禁区右侧转身小角度抽射高出。第45分钟,哈维直传,古德约翰森11码处抢在拉奎之前挑射偏出。

  巴萨仍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下半场开始放缓节奏尽可能更多地控制比赛。第53分钟,德科后场对罗苏犯规被黄牌警告。巴萨很快连入两球扩大比分。第57分钟,希尔韦尼奥左路传中,罗纳尔迪尼奥远点5码处头球冲顶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第60分钟,贝莱蒂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哈维中路8码处头球顶入本赛季首粒入球。

  哈维上次在联赛中进球还是2004年12月12日客战阿尔巴塞特。第62分钟,萨维奥拉替换古德约翰森出场。第68分钟,伊涅斯塔换下德科,而维尔瓦从

利物浦租借的法国前锋庞格勒也替补出场。小罗第73分钟险些上演帽子戏法,巴斯克斯禁区弧顶对萨维奥拉背后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拉奎飞身单手漂亮救出右下角。

  第79分钟,马科斯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封挡。1分钟后,巴斯克斯传球,格雷罗左脚远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81分钟,埃斯奎罗换下罗纳尔迪尼奥。维尔瓦险些在第82分钟破门,卡索拉右路传中,巴尔德斯出击并未成功,远点的庞格勒12码处头球攻门被贝莱蒂在空门前挡出。第93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右侧回传,但久利10码处的射门被拉奎挡出。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贝莱蒂,4-马科斯,5-普约尔,16-希尔韦尼奥;15-埃德米尔森,6-哈维,20-德科(68',24-伊涅斯塔);8-久利,7-古德约翰森(62',22-萨维奥拉),10-罗纳尔迪尼奥(81',18-埃斯奎罗)

  维尔瓦出场阵容(4-5-1):13-拉奎;2-埃杜.莫亚,24-保蒂斯塔,5-马里奥,12-博松;15-比凯拉(63',17-巴尔维尔),8-卡索拉,11-罗苏(66',19-格雷罗),10-巴斯克斯,21-埃托;9-卡列(68',14-庞格勒)

  [首发阵容][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积分射手榜][西甲专题]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